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告别油腻腻的夏天 > 正文
为了面子 战“痘”到底-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09:27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前言

  战前动员篇

  战果巩固篇

  战时歼灭篇

  《孙子兵法》“谋攻第三”曰:“夫兵形象水,水之行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正所谓因敌制胜,在挖出了病因后,现在,各位GGMM们,准备好上战场了吗?

  对于一些形成痘痘的内部原因,比如内分泌失调、家族遗传等,大夫开出的药才是治疗痘痘最好的方法。我们在这里提供给你的,只是一些日常护理的方法,它们对外部原因造成的痘痘有一定效果,重要的是看你的做法正确与否。

  清洁

  在挤痘痘之前,首先要将脸和双手洗干净。洗脸时要选用中性或弱酸性洗面产品,并用双手指腹顺皮纹方向轻轻按摩3 5分钟,以增强洗面奶的去污力,然后用温水或热水洗干净,彻底清除当天皮肤上的灰尘、油垢。除痘所使用的工具都要进行清洁,包括青春棒、眉钳。

  柔软角质

  在做完清洁工作之后,拍上柔软角质化妆水,会使痘痘挤起来更容易一些。角质层太硬的人,可以试试白醋或纯米醋,它们对软化角质有很好的效果。

  对付痘痘

  痘痘如果不算太大的话,你可以用青春棒来对付。用针的一头套住痘痘,挤刮出其中的脓血。对于比较大的,用青春棒的圈圈无法对付,而用手指对付又显得太小的痘痘,棉签就是最好的武器了。拿针戳破开口,再用两根棉签挤出脓血。痘痘很大的话,你可以用手指挤,但是千万不能用手指甲,因为指甲容易弄伤皮肤组织。用干净的面纸包裹住手指头来挤痘痘,如果同一方向挤3次还挤不出来,可以换一个方向挤,如果还挤不出来,就不要再挤了,应该等痘痘成熟一点再挤。

  对付粉刺

  粉刺一般多聚集T字区,鼻子是最多的地方。使用拔粉刺布膜是最快捷的对付方法。可是,不少女孩子发现布膜没办法一次拔起所有的粉刺,心里总觉得很不舒服。其实,在揭起布膜之后,鼻子上有很多粉刺小头头跑出来。这时候,你就可以用眉钳来对付它们了。

  清理伤口

  清洁伤口是最后一步工作,千万不能忽略。挤完痘痘后,在伤口上涂上生理盐水或消炎化妆水,不仅能防止发炎,还能加快红肿的消失。拔完粉刺后也要用化妆水清洁鼻子部位,洗去可能留在鼻子上的布膜药物,避免毛孔堵塞而引发新的痘痘。另外,拍上化妆水的话,还能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让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洁细腻。

  战“痘”秘诀:处于青春期的皮肤质量是最好的,对于它来说,温水就是最好的化妆品,多洗脸,少用化妆品,对皮肤有益无害。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