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欧莱雅热情赞助200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4:52 《GOOD好主妇》

  在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在中国的分公司宣布,欧莱雅将赞助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为摄影节大奖冠名“欧莱雅中国现代摄影师大奖”,以实际行动再次展示其在美和艺术领域的贡献。

  中国山西平遥古城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目前保护最好的一座最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县城,代表着中国明清时期汉民族建筑的完整形象。她那幽远的城墙,迤逦的街巷,沧桑的票号,古朴的民风,对中外摄影爱好者具有强大的吸引力,每年都有许多摄影家来这里采风、创作。

  VISA国际摄影节的创办人之一阿兰•朱利安先生在三次实地考察后,认为,“在中国举办国际摄影节,非平遥莫属。”最终,在文化部、地方政府和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下,去年举行的首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古老的平遥和现代摄影技术在这座我国现存最完整的明清县城里撞击出一个个绚烂的火花,成为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众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锁定的目标。

  在首届摄影节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第二届平遥国际摄影节将以更浩大的声势开幕。各种风格、各种流派的作品都将出席,来自中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德国、俄罗斯、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著名摄影家及爱好者将在2002年9月再次汇聚平遥古城,展示他们的优秀摄影作品。各种摄影交流、学术探讨和高水平的活动交相辉映,在古老的平遥向全世界展示现代摄影艺术的最高境界,让摄影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建立起一座无形但却极其有效的桥梁,让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人们,得以跨越一切不利于沟通的障碍,通过摄影相互对话、交流。而此次展览的所有作品,将由中外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选,以推出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节的大奖——“欧莱雅中国现代摄影师大奖”。这一大奖是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节精华的聚焦,把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节推向高潮。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鼎力赞助平遥国际摄影节,源于欧莱雅集团近一个世纪对“美”的不懈追求。从进入中国的那天开始,欧莱雅就把“美无疆界”的理念带到了中国:在中法文化交流方面,欧莱雅独家赞助了“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展览会;在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方面,欧莱雅独家赞助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中国欧洲历史城市市长国际会议”,并为苏州园林的修复捐款;在绘画艺术方面,欧莱雅作为艺术大师“赵无极绘画60年回顾展”的独家赞助者,把这位全球知名的华裔法籍艺术家的精湛作品带给了中国人民;在电影艺术方面,作为嘎纳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协办者,欧莱雅邀请其亚洲形象代言人、著名国际影星巩俐小姐出席嘎纳电影节,展示中国电影艺术风彩。欧莱雅正是通过一次又一次在文化艺术领域的赞助活动,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文化艺术交流。

  今天,欧莱雅又一次敏感地注意到,摄影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都是一种既高雅又不失大众化的艺术形式,特别是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现出对摄影艺术浓厚的兴趣和不俗的天赋,表现出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和发展,渴望相互交流对话的愿望。摄影已经成为能够同时传播生活的美、文化的美和艺术的美的极其有效的方式,人们借助摄影分享彼此的文化艺术成就和对生活的热爱,欧莱雅希望通过赞助平遥国际摄影节,设立“欧莱雅中国现代摄影大奖”,以其“美的大使”的形象,为中国乃至世界摄影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把中国的美传播向世界,让世界的美感染中国,让东西方的美的文化达到完美的融合。

  如今,欧莱雅集团的事业已经遍及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0多个优质品牌,2001年营业总额高达137亿欧元。1997年,欧莱雅正式进入中国。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已拥有3000名员工,业务范围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500多个城市,旗下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卡尼尔、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欧莱雅专业美发、卡诗、薇姿和理肤泉10种世界知名明星品牌,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集团还在苏州建立工厂,生产大量为中国及亚洲市场需要的大众化妆品。但欧莱雅带来的不仅仅是“美”的优质产品,更带来了美的科学和文化。如同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所说:“欧莱雅要让中国与世界得以共享美的一切,要把美的生活、美的环境和美的精神带到每一个她所在的角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