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生产和技术--欧莱雅美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09:48 《GOOD好主妇》

  2002年是欧莱雅集团生产快速发展的一年,而在这一年中,欧莱雅集团的工业生产体系为集团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工业基础。欧莱雅集团在全球42个工厂总共拥有14,500名全职员工,能够生产37亿单位产品。如此强大的工业潜能为欧莱雅集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生产工艺的发展和包装专利

  随着精密生产工艺的发展,欧莱雅集团于是002年成功推出Vichy的去头屑产品Dercos以及Maybelline的纤维睫毛膏。

  同过去几年一样,2002年新注册的78中外包装专利反映了欧莱雅集团一贯重视科研创新的理念。

  质量、安全和环境

  2002年,欧莱雅集团86%的按照ISO质量认证体系标准生产的产品是出自中国大陆的所属工厂。

  鉴于欧莱雅集团在安全政策上的相关改进,2002年欧莱雅集团制造工艺的安全程度被提高了25%。

  欧莱雅集团所属企业成功地处置、回收或再利用了89.5%的生产废弃物,并且所有欧莱雅集团所属企业的排放标准均符合当地相关规定。

  欧莱雅集团的工业生产体系

  欧洲---消费产品生产中心

  在欧洲,欧莱雅集团已经根据品牌和技术基本完成了对消费产品生产中心的重组工作。截止目前,欧莱雅集团在欧洲总共有4家工厂生产L'Oreal Paris的产品,5家工厂生产Garnier的产品,以满足欧洲市场的需求。这样的结构调整促进了欧莱雅集团的生产发展,降低了生产成本,并且通过高效率的物流体系增强了对流通成本的控制。

  北美

  作为专业产品的生产中心,蒙特利尔的工厂于2002年将其年产量翻番,并且将其成本控制在同欧洲工厂相当的水平上。

  位于美国的索伦工厂过去只生产Matrix的相关产品,而今其已经被重新编入欧莱雅集团的北美专业产品生产中心。这样的结构调整大大提高了工厂整体的运作表现。

  成本控制

  2002年的成本控制主要是通过对2001年欧莱雅集团所并购的生产企业进行结构调整所取得的。调整后,这些企业都已经融入欧莱雅集团的工业生产体系。具体措施包括:关闭5家工厂、精简欧洲的生产结构、以及增加产量。对于作为生产成本中最主要部分的采购成本,欧莱雅集团在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局面下,仍然严密关注,取得了有效的控制。随着欧莱雅集团合作供应商成本的降低,以及对相关产品价值的有效分析,欧莱雅集团采购成本的有关指数预计会进一步降低。

  继续的技术创新和不断的生产改良使得未来的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欧洲和北美以外的扩展机遇

  2002年,欧莱雅集团继续在欧洲和北美以外寻求扩张。为了给扩张提供有力支持,欧莱雅集团对其工业生产体系进行了集中、调整和区域专业化。

  拉丁美洲:欧莱雅集团关闭了在阿根廷的工厂,并且将拉丁美洲的生产集中于巴西。

  非洲:在南非,欧莱雅集团关闭了L'Oreal品牌的工厂,并且将Carson工厂重组成为非洲以及欧洲的SoftSheen.Carson生产基地。

  东欧:波兰工厂的生产能力翻番,能够满足东欧市场和俄罗斯市场的需要。

  亚太地区:随着苏州工厂的生产能力翻番,该工厂已经成为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与此同时,欧莱雅集团关闭了在澳大利亚的工厂。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