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带上美丽去旅行-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10 《清洗》杂志

  旅行的快乐常以肌肤的牺牲为代价:干燥、过敏、黑斑、晒伤、粗糙……面对如此多的不快,人们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补救,其实,只要你在出发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旅游中不忘护肤,美丽和快乐是可以兼得的。

  这是一个晴朗的日子,面对青春洋溢的李东田,面对在他化妆笔下散发着独特魅力的众多明星照片,我真的想为我们的读者朋友讨些有用的化妆技巧,我们的谈话就从照片开始。

  化妆是展示美丽的一种方法

  化妆是展示美丽的一种方法,它和你在做什么或去什么地方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我们化妆是想给自己带来美丽和生气。至于有些人认为在旅游或在家休息时没有必要化妆,怕给肌肤造成更多的负担,怕不小心脱妆后不必要的麻烦,我认为这不称其为理由。

  现代女性越来越关爱自己,注重自己的形象,外出旅游时更会录像或拍摄照片,人们理所当然地希望将最完美的自己留在镜头中,这就需要由自然健康的妆容来体现。只要你方法正确,化妆品选择得当,就可以大胆地展示自己的美丽。在家也是一样,轻薄的妆容对光线有隔离作用,这其实也是护肤。

  最重要的是产品和方法

  旅行时化妆品的选择十分重要,无需过多但务求够用,可以帮助你从容应对各种场合。不论去哪里旅游,你的化妆包中至少应该有:

  一只防水睫毛膏:它会使你的眼睛明亮有神,也会使整个脸部生动起来,为防止睫毛膏出汗后会掉色,要选择防水型的,此外,一瓶卸妆水也必不可少。

  一盒干湿两用粉饼:它可以帮你快速上妆,使你在照片中的肤色更加青春靓丽,最好选用与自己肤色相近或稍深一些的颜色,以使你的脸看上去更健康自然。选择精包装粉饼,它会兼有小镜子的功能。

  一深一浅两只唇膏:你至少需要两只不同颜色的唇膏(如果嘴唇容易干裂或去气候较为干燥的地区,最好加一只无色润唇膏),颜色较深的唇膏用于晚宴时或正式的场合,最好选择防脱色的品种。颜色较浅的一只适用于白天,主要起到滋润唇部,使嘴唇焕发光彩的作用。

  如果你习惯画眼线,可带一只水质眼线液,它比化妆笔更持久,不易脱色。喜欢眼影的朋友使用一种颜色就足够了,化妆时掌握越靠近眼睛的部分越深的原则。

  总的来说,旅游时的化妆最强调的是简单,实用,以健康基调为主,过分夸张,艳丽的化妆不可取,而化妆品的选择则应该小巧精致,兼顾一些防晒保养的功效,一专多能。

  男人该有自己的化妆包

  护肤品和化妆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化妆是第二个步骤,护肤是第一步。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可以不会化妆,但他一定要懂得护肤,因为缺乏呵护的肌肤会衰老得很快,而一些特定环境和事件也会加速肌肤的衰老,比如旅游。长时间的户外运动加上居住环境的变化,会使人体的内分泌产生变化,导致各种色斑、皱纹的生成。这些光靠事后的补救是难以恢复的,更应该在出游前做好准备。

  对于营养型护肤品和防晒品的选择朋友们大都有一定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男士也应使用自己的护肤品,旅游的队伍中少不了男士,可在他们的旅行包中却往往只有一把电动剃须刀,而从洁面到护肤的全部用品则只是借用太太或女友的。这就导致了旅游对男士皮肤的伤害更大,不恰当的滋润、多余的营养、莫名其妙的美白等等,因此常会见到满脸泛着油光的男士边擦汗边擦油的情景。男士皮肤与女性皮肤有着很多不同,最大的区别是男士偏油性而女性偏干性,特别是对三十岁以上的女性,现在许多品牌都非常关注男士护肤品的研制,适当的爽肤水、防晒霜和滋润唇膏是男士化妆包的首选。

  化妆品的品牌并不重要

  我从来不说哪个品牌的化妆品就是最好,因为化妆品的好坏是因人而异的,再名牌的化妆品不适合自己就等于不值一文,旅游用品也一样,没有什么最适合旅行用的品牌,你只要选择自己经常使用,感觉不错的化妆品就可以了。

  应该说明的是一个人不应该只用一种化妆品(护肤品也一样),你也许有过这样的感受:同一种化妆品,当你第一次使用时效果非常好,皮肤细嫩、润泽,可用过一段时间以后,感觉功效就不很明显甚至还在走下坡路。这就是肌肤对护肤品的抵触“情绪”造成的。这和人体的耐药性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因此我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护肤化妆品,可以选择同一品牌不同系列或两种不同产品,也可以在两种产品之间交替使用。

  五分钟搞定旅游妆

  旅游时的时间安排非常紧,一般来讲不会有很长时间来化妆,如果只有五分钟,你可以这样来做。

  第一分钟:给洗净的脸部涂爽肤水和日霜。

  第二分钟:用干湿两用粉轻而薄地涂抹全脸,特别注意眼睛四周要涂匀,这样可以保证化妆持续时间更长一些。

  第三分钟:擦睫毛膏,注意只刷上睫毛。

  第四分钟:涂润唇膏。

  第五分钟:离开房间之前,用手将口红直接涂在嘴唇上。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