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一场脱胎换骨的战争-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21 《GOOD好主妇》

  我曾是校园里有名的“骨感美人”,所以,从不忌讳大吃大喝,也从不做运动,每天还背着那些艰难减肥的同学们偷笑,以为减肥这样的事永远“与己无关”。

  结果,30岁后,脂肪竟不知不觉一天天见“长”地偷袭我。待那次同学聚会,我方如梦初醒。当时,几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见了我,都纷纷露出惊奇的目光:“天啦,你是……?”大家怕我伤心,自然后面的话吞到肚里去了,但从他们的目光中,我读到了那句潜台词——“你发成这样了?”我终于明白:“女人一过三十,就要开始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于是,第二天,我就来到位于武汉广场七楼的黄河女子健身俱乐部,花3000多元办了一张健身年卡,这一天是我38岁生日。

  私人教练量身定作

  在体能测评室,教练检查了我的身体状况。我原以为只是体重超标,没想到测出了一系列“毛病”:肩周炎、肩部宽厚、颈部骨节肥大、肩胛骨有点变形,教练说是因为我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缘故。

  根据我的体能状况,教练为我制订了一个个人训练计划:每周三次,每次两小时,包括有氧操、器械、形体训练。

  1周计划

  Monday 针对臀部和腹部

  (1)先做20分钟热身,在跑步机上跑步40分钟或踩脚踏车;

  (2)练下蹲:身体往后坐,大腿与地面平行,双臂垂直伸向前方,反复做20次。

  (3) 45分钟的有氧健身操。

  Wednesday 针对背部和肩部

  (1)先做20分钟热身,每只手拿3磅重的哑铃跳跃25次。

  (2)举杠铃20次,每五个为一组,每做完一组杠铃重量增加3公斤。

  (3) 30次肩膀按压:保持站立姿势,由教练往肩上压杠铃。

  (4) 45分钟的杠铃操。

  Sunday 针对大腿、手臂和整个身型

  (1) 20分钟的热身,平躺,在牵引器上用双脚做牵引动作。共做三组,每组15个,左右腿轮换。

  (2) 20次手臂提升:用肌肉挺举器循环做四组,每组15个。

  (3)把划船器的力度调到最大,拉船四组,每组20个。

  (4)一个小时的垫上形体操,塑造身段。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