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巴黎女郎的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10:27 深圳新闻网

  一提到巴黎女郎,很多人脑子里立即里联想到香气四溢、行为浪漫的女人来。可如今的巴黎,你连这种女人的影子都见不到——传统印象里的巴黎女郎早已成为历史。

  巴黎被世人誉为“花都”,引领全世界的时尚。而作为时尚代言人,今天的巴黎女郎可能会令你“大跌眼镜”:她们的服装原来那么普通和简单,平时几乎不穿名牌,款式也很少标新立异。她们所理解的“时尚”大概只是四个字:回归自然。

  她们最喜欢宽松自如而决不碍手碍脚的休闲装,鞋子基本上是平底的,很少有高跟,手包大多平平常常,头发更是自然而然地一披或一挽。她们的头发本来就是金黄的,当然用不着为了流行而去染成黄色。

  至于化妆,她们从不在自己的脸上胡涂乱抹,搞得面目全非。可就是这样的平平淡淡,却依旧会惹得游人注意,为什么?首先,她们先天有着很美的形体,骨骼细小而身材修长。20岁以下的女人,白白的脸庞一如安格尔所画的那样明媚又芬芳,蓝眼睛的光芒一如塞纳河河心的波光。从正面看,她们的脸庞都比较窄,小巧的五官灵气地搭配一起,显得十分精致。

  巴黎女郎十分自信自己的这种美丽,她们一般不让化妆品遮掩天生丽质,甚至很少戴手饰,最多也就是一条别致的项链,而且差不多都是某种情感的纪念。她们使用很淡的香水,你只有从她们身边走过时才会闻得到。法国女郎偏爱的香水大多是一种清雅的幽香,一种大自然鲜花的香味。所以当你闻到了花香味,扭头一看,却是一位法国女郎美丽的背影。

  这些可爱的法国姑娘自小生活在一个艺术的国度,她们是在无处不在的画廊中受着艺术的熏陶长大。她们最希望自己成为画中人。故而很自觉地先当起了自己本人的画师和设计师,她们深知最高品位的视觉美是和谐的色彩,所以她们最先做的就是选配服装和随身用品的颜色了。

  色彩搭配需要很高的修养。别看法国女郎服装样式简单,颜色也不复杂,往往只有两三种颜色,但她们对色彩的选配却像画家那样苛刻、那样精心对待颜色的色差与色度。这样,真正的巴黎女子站在那里,有的如一片早春,有的似一片晚秋,在她们身上,绝对不会出现一块不伦不类的色彩的噪音。尽管每个巴黎女子都有其钟情的服装色谱,但她们站在一起时却也极其和谐,就像卢浮宫里的画,每幅画都有自己的色彩与风格,而放在一起既优雅又谐调。

  大概这些女子每人都有很好的气质,最终她们才给世界一个“巴黎女郎”特有的卓然又优雅的整体形象。其实,这些被传说为举止浪漫的巴黎女郎,实际上还有点古板呢!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