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欧莱雅,美的使者 > 正文
欧莱雅--从凡尔赛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0日00:20 《GOOD好主妇》
    

  香港艺术馆展出“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是首次尝试透过展览,介绍中法文化艺术交流的历史。是次展览所展出的珍品,大部分选自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那里藏有14000件中国艺术品,不但内容丰富,而且种类繁多。吉美博物馆的亚洲收藏,一向以精广闻名于世。在香港艺术馆展出的150件艺术品,包括著名的“吉美的亚历山大”大理石雕像,郎世宁与王致诚的绘画,以及大量的瓷器、漆器和玉器等。

  1997年希拉克总统访华,欧莱雅参与组织了题为“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的活动,把法国国立吉美博物馆的收藏带到了即将回归的香港。

  欧莱雅中国公司总经理盖保罗先生说,欧莱雅从进入中国时起,就希望作“美与文化的使者”。“从北京到凡尔赛”,是欧莱雅中法文化交流的第一次尝试,在1997年5月--值香港回归中国之际,欧莱雅集团独家赞助法国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与香港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博览会,是为了展现中法两国之间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艺术交流史。

  文化交流在人类历史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丝绸之路联系中西经已多个世纪,期间商人、工匠、传教士和神职人士穿梭往来不断。透过他们的贡献,中西的物质文明和精神价值得以交流,并塑造了欧洲和远东的文化,影响极为深远。丝绸和香料是丝绸之路上的主要物质,此外膏油、香熏和美容用品亦经此路而传入中亚地区。法国一向以生产出色的豪华用品和美容用品而闻名于世,为延续如此美誉,今天的欧莱雅集团亦致力于美容用品的创造和生产。

  因而对于文化和艺术的交流,特别是中法之间的这种美的交流,一向是欧莱雅集团极力推行的。通过这次欧莱雅集团赞助的展览,展出了中、法在文化、艺术上互相涵养的关系,也进一步证明了欧莱雅集团在中国会有着令人鼓舞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