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走光:时尚还是放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06:43 上海青年报电子版

  如果说夏天里女孩子们无意间的春光外泄,无论如何都带着些尴尬和难堪,那么T台之上聚光灯之下的明星们就大多数都是有意为之了。

  越暴露越性感?

  这些走光的方式,并不是在女人全然不知的情况下发生,而是由时装设计师用大胆剪裁的方式,让裸露现出美丽的效果。对这一点,女人们当然心领神会。仿佛不是故意地,把自己禁区边缘展露出来,获得的是女孩的尖叫,和男人们心思各异的目光。而除此之外,她们并没有发现这种故意走光行为是放荡之举,反而感到了一种愈暴露愈性感的惊艳之美。

  满大街的女孩子都开始穿上露背装、低腰牛仔和小抹胸到处乱跑的时候,自然地可想而知,时尚人士们的身上都穿着些什么了。四季的风潮,总是从高高的舞台,吹向女孩子们的胸前。

  可是,无论风向怎么流转,性感都还是时代美感的不二法门,只是表达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人们的眼睛也一直随着明星们大片暴露的皮肤不断地突破着极限。赤裸的人体之美已经被公认不适合在画布之外的地方欣赏,被旗袍之类包裹得严严实实之下的性感,也只有张曼玉那样的大牌能做得到。更多的大小明星们只能一再地玩起这个裸露艺术的游戏——只露一点点,但,绝对叫你血脉喷张。

  越裸露越美丽?

  走光的女人,其实就是让这种走光的惊鸿一瞥成为性的记忆,或是让人们在欣赏裸露的同时,依然对走光产生心旌摇曳的感觉。也许善于使用走光的女人,才是真正拥有性色彩和意味的女人,不是因为美丽到纯粹地步的原因,而是因为作为色眼与艺术眼光难以清晰区分的男人,希望在自己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让走光的女人狠狠地“电”上一把。

  几个月前在英国向观众裸露自己内裤的女郎是捷克美女彼特拉·涅姆卓娃,同一天晚上,英国前Steps歌手莉莎·斯科特·李也在伦敦G-A-Y夜总会过了一把性感时尚瘾,她认为:“稍微露出一部分皮肤,会使人有些神秘的感觉。如果感觉自己确实具有内在的性感,外在的表现就能够充分展示出来。”

  据说,英国美女用来抵抗美国女郎所谓的美臀和臀沟的放荡形象的办法,是真正的把自己的下体,用内衣秀的方式展露出来。看来,裸露,不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而且还是一种“殊途同归的美”。

  越放荡越时尚?

  国内舞台上,透视装虽然曾经惊艳,如今也再不能让模特们脸红了。内裤外穿过去给人一种很Cheap或者刻意走光的感觉,随着潮流变化,近年外露内裤或T-Back边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更成为时装一部分。“走”与“不走”之间,概念也是越来越模糊。

  对于明星们来说,走光之举绝对包涵着某种意愿,一旦制造出来,所要达到的就不仅是欣赏的效果,而是有其他的意味搀杂在其中。梅艳芳大姐裙子底下露出的内裤一角和尚未出炉的港姐们包裹不严的身体传达的肯定是不一样的信息。前者是不甘老矣的挣扎;后者却是急于成名的心机。其他如张柏芝等正途出身的明星,也忍不住要时不时地秀一把裙下风采,再不露一把,难免有落伍之嫌。

  看见有人著文质疑说,明星走光,究竟“时尚还是放荡?”也许此君是道德文章做过了头,却对娱乐圈的游戏规则一无所知。当年梦露小姐手掩裙摆的动作既然已成经典,如今的艺人们不过是把往下掩变成了往上撩而已,哪里又放荡了多少?又焉知在时尚人士的眼里,不是越放荡越时尚呢?只不过在保守人士的眼里,裸露的往往不是女人的底裤,而是他们的眼睛罢了。

  文/记者谢蕴之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