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运动塑出纤美曲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09:16 深圳晚报

  运动被视为最健康和最直接的减肥方式。相比较于让人“吃苦受累”的一些器械健身运动,许多职场MM们更倾向于一些简单的运动方式如跳绳。跳绳是极“便宜”的减肥法,跳绳时你仍可看电视、听音乐、聊天,无论上班或是外出旅行,放入行李箱中随时都能派上用场。

  而最让减肥族高兴的是,跳绳运动所消耗的热量非常惊人。以一个体重55公斤的人来说,跳绳10分钟大约可以消耗90千卡的热量,远高于打篮球(76千卡)和跑步(74千卡)。此外跳绳还可以强化心肺功能,能增强肩膀、背部和手脚的肌力,有改善身材曲线的作用。想要充分发挥跳绳运动的优点,跳绳的动作是非常重要。跳绳时,双脚离地面的高度不可太高,只要让绳子能通过就好,约离地面25厘米即可,当脚着地时,膝盖必须稍微弯曲,并用鞋底前半部轻轻着地,这样不会对足踝和小腿造成伤害。

  摇动绳子要利用手腕和前臂的力量,肘关节要保持弯曲与接近腰部,至于肩膀和上臂的动作要尽量减少,保持几乎是纹丝不动的状态身体要挺直,不要向前弯曲,肩膀要放轻松,不可向上抬起,呼吸维持平稳的节律。记得要做原地踏步的暖身和冷身运动各3分钟。由于心跳在很短的时间会迅速加速,所以刚开始跳绳的人必须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过程中如有任何的不适,都要停下来。刚开始跳的速度不要太快,约每分钟跳60下,先尝试跳30秒,然后原地踏步,待身体适应了再继续。

  慢跑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方法,在运动的过程中它有效运用了四肢的肌肉燃烧了身体内的脂肪,排汗的过程也是你消耗脂肪的过程,长期坚持同样可以达到减肥效果。

  转呼啦圈也能让你腰上的赘肉消失,塑出令人羡慕的小蛮腰。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