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晒后修护冰凉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5日10:39 《GOOD好主妇》

  火红骄阳、滚滚热浪、轻纱舞动、裙裾飘扬——夏天,在许多人眼中既有美丽也有烦恼。浪漫的海滩假日、甜蜜的野外郊游,都会让你感到无限的喜悦,可是,拥抱阳光以后,酷爱夏天的你会发现除了快乐的感觉以外,它还会带来烦恼痕迹——尽管事先你涂上了防晒油,但脸部和身体暴露的部位还是通红发烫、继而变黑、脱皮、生皱、起斑——情况既已发生,如果想恢复细嫩肌肤,就赶快参加到我们的发烧行动中来吧!

  夏天从事户外活动的机会很多,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准备,一不小心就晒伤,皮肤会出现发红、肿痛、晒黑、脱皮的现象,严重时还会起水泡。即使日晒前做好了防晒准备,然而经过一整天的日晒,皮肤也会失水、干燥,不免有些红肿。那么,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皮肤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后,会出现多么糟糕的情况呢?

  日晒后的皮肤状况:

  1.黑色素形成:紫外线的照射会使皮肤变黑,短时晒黑与皮肤内黑色素氧化、黑色素体分布、黑色素细胞突然增加有关,而黑色素的数量并无变化。如果长期日晒后,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力增加,就会使黑色素细胞体积增加,数目也就增多,从而形成黑斑。

  2.皮肤光老化:皮肤经过大量的阳光照射,会出现皱纹、毛细血管扩张等光老化现象,同时会使皮肤的真皮组织受到损伤,主要由阳光里的UVA引起。

  3.皮肤生化:日晒过度的皮肤,表皮可出现角质化过度、晒斑细胞增多。4.紫外线红斑:UVB又称红斑紫外线,它可以引起表皮内的前列腺素、组胺、白细胞产物的增加,造成皮肤血管扩张,形成红斑。

  日晒后的皮肤护理方法:

  镇静:人的皮肤在晒了一天后都会有炙热感,而晒后的镇定保养对皮肤来说就显得十分重要!日晒后的保养最好选用具有镇静、抗炎之效的保养品,才能有效呵护娇嫩的肌肤。晒伤的肌肤是非常敏感脆弱的,最好完全以清水来清洁,避免用香皂和化妆品等刺激性产品,并遵循以下步骤:

  ①你可以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蘸湿,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

  ②10分钟后取出,轻轻拍在脸部及身体发红、发烫的部位。

  ③对于鼻尖、额头与双颊容易脱皮的地方,还可以用冰凉的化妆棉或冰块敷脸10到15分钟,让凉爽的化妆水安抚受伤的皮肤,并可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

  ④肩膀、背部等大面积的部位可以用纱布蘸满饱和生理盐水或清水,冷藏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恢复精神。

  如果在海滩刚刚游泳回来,那么无论身体、特别是背部有多刺痛,也一定要及时用微凉的清水(不可使用热水)仔细清洗身体。因为身体上的海水蒸发后,海水中的盐分还会残留在那里,吸收肌肤里的水分,使肌肤变得粗糙而失去光泽。

  冷敷后短时间内不要使用过分刺激的保养品,如果只是轻度日晒,可以用晚霜或质地温和的护肤油给予肌肤水分和油分。另外,尽量选择宽松一点的衣服,在家时不妨不穿内衣,让身体充分放松。

  重度晒伤、皮肤起水泡时千万别抓破。可擦抗生物质的软膏,或含有副肾皮质荷尔蒙的软膏。但是,涂抹之前,必须经过医生的嘱咐后再用。数日后也许会出现脱皮现象,不可强行剥除,要耐心地等待它自然脱落,否则会因皮肤尚未再生而产生黑斑。

  可选用富含薰衣草、锦葵、甘菊、杏仁、金缕梅、金盏花等天然镇静舒缓成分的清洁和保养品,藉以补充水分、油分,防止肌肤干燥而老化,产生皱纹,等到晒伤的情况较为和缓,就应该使用高效美白修复的精华液,帮助受伤的肌肤尽快恢复健康。这类保养品中多半含有如海藻胶、再生素、胎盘素、牛肝萃取液等成分,对于皮肤细胞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活化、再生及清除自由基离子的作用。

  日晒后,也应该更加注意饮食的均衡调配,补充大量水分和适量的维生素C,防止水分快速蒸发。而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避免色素沉着,故应多食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

  晒后修护保养品:

  晒黑的肌肤想要尽快恢复昔日的白皙、柔润,就必须借助美白保养品的帮忙,而且,最好就在晒后立即用面膜做深层调理,再配合美白产品保养,更能达到强化新陈代谢机能,促进多余的黑色素迅速排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晒后修护品可分为单一的修复产品和系列修护品。与单一修护品相比,整套的修护品似乎更加有吸引力,其特定的步骤过程和完整的功效,可以达到晒后修护的最佳效果。

  需要特别注意,如果日晒后的脸部肌肤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面疱或黑斑等美容问题,就必须寻求医生的帮助,才能对症护理,使肌肤早日恢复健康、美丽,同时,可避免自己的判断错误,保养不当而使问题恶化。

  文/李莎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