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给我吃素的理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9日10:51 美容时尚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多食鸡鱼肉蛋,往往忽略了对素食的摄取。和肉食比起来,素食在养生方面实在益处多多。

  营养学家指出,对于女性而言,摄取素食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有助于美容、减肥。

  1、排毒养颜:素食被很多爱美人士奉为有效的内服“美容”圣品,这种说法不无道理。素食可使人体血液里的乳酸大为减少,将血液里有害的污物清掉,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VA、VC、VE、植物蛋白等,对皮肤美白、抗氧化,延缓皮肤衰老都有明显的作用。

  2、减肥:素食中不含动物脂肪,热量低,对保持适当的体重及减肥很有帮助。欧美最新的营养学,已抛弃动物性食物的高热量学说,而以“低热量”为目标,发展到素食主义。素食能使血液变为微碱性,使身体的新陈代谢作用活动起来,得以把蓄积在体内过多的脂肪及糖分燃烧掉,自然地治愈肥胖,起到减肥美体的功效。

  3、减少子宫癌、乳腺癌的发生。高脂肪是癌症发生的源泉。脂肪在人体内堆积,不能进行有效地消化,从而转化成有害的物质,刺激人体细胞,产生不良反应,同时还可促使人体产生大量的雌激素,导致子宫癌和乳腺癌。所以女性吃素,可以减少女性常见肿瘤,如子宫癌、乳腺癌等的发生。

  4、减少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生率。食物中有甘油三脂和胆固醇两种脂肪,这两种脂肪与冠心病和高血压发病有关。而甘油三脂又有两种形式,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肉食品中含有饱和脂肪,但是植物中含有不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能使胆固醇降低,饱和脂肪能使胆固醇升高。而胆固醇是产生以上两种疾病的主原因素。所以多吃素食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