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产后美体修形”热卖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08 美容时尚报

  “产后美体修形”原本是健身中心、妇产医院的特色服务

  “产后美体修形”在我们的生活中似乎还是个新词汇。但是据京城极少数高级白领和私营企业主(其中的女性同胞)称,她们已开始享受到这项服务,而且从中受益匪浅。

  目前北京有多家为新妈妈提供产后体形恢复指导和服务的机构,如新妈妈产后服务中心的“新妈妈产后形体恢复指导服务”,及位于北京东城区北池子北京妇产医院的“孕期及产后康体训练”等。而位于北京洋桥大厦的母婴中心,号称“月子宾馆”,特设的孕产妇房间内除设有婴儿床、玩具、冰箱外,还配备有理疗仪、健身器材、美体室,由专业教练帮助产妇恢复体形。

  可以看出,国内多以健身中心、妇产医院以及女子舍宾休闲中心开设有“产后形体恢复”的服务。

  美容院初涉“产后美体修形”

  直到2个月前,本报记者发现了一家“产后美体修形中心”,这里融汇了美容院美体美容服务与产后健身训练。在美容市场如此细分的今天,我们不难感知:美容市场想吃“产后美体修形”这块香饽饽,从有关全国美容服务项目的调查中可以看出:“产后美体修形”几乎是一块没有被切过的市场蛋糕。

  漂亮妈妈“产后美体修形中心”

  这家名为“漂亮妈妈”的产后美体修形中心只对产后妇女开放,尤其针对产后2个月至1年半左右的妇女,在这个产妇恢复体形的最佳时段,用科学方法正确地引导产后妇女身体的修复。

  产后美体修形中心的“主修课”包括形体恢复、生理调节及面容调整,同时提供饮食营养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

  形体恢复主要针对产后腰腹围增大、胸部下垂、臀部变大变肥、肩、手臂、腿变粗,腹部出现妊娠纹等;生理调节则专门针对产后忧郁、性欲冷淡的问题;面容调整则调理产后妇女易出现的面部皮肤松弛、斑增多、颜色加深、肤色不好,出现眼袋、双下巴等面部肌肤问题。“漂亮妈妈”美体修形中心在形体恢复上采用健身操、健身器材辅助锻炼,以及有针对性的推拿及穴位按摩促进美体,更配以太空舱、震脂仪、健胸仪、光子美颜塑身仪等专业美体仪器疗程进行强化瘦身。生理调节上采用瑜珈、刮痧、淋巴引流以及沙龙会员交流等方式舒缓产后身心的压力和倦怠。面容调整上包括各种专业美容疗程。

  同时,为确保产后妈妈们的身心健康,顾客加入中心前,将接受包括皮肤及五官、心肺、腹部、妇科情况以及心理状况(确认是否有产后忧郁症)的身体检查。更配备有令新妈妈们足以为之一动的瑜珈训练,婴儿房和妈妈沙龙。根据产后妈妈不同形体修复的需要,产后美体消费由2000元-10000元不等。中等收入的家庭即可承受,一个疗程只需2-3个月,职业妇女完全可以利用3-4个月的产假修复自己的体形。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先生称,将产后修复与美容叠加在一块,在国内几乎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并无现成的经验可借鉴,只有在中心的成长过程中,边摸索边完善。从中心的服务理念、装修设施、项目组合到营销策略,都需要周密而谨慎的规划与实践,一旦项目运作成熟,它的“克隆店”即加盟连锁店将全面铺开。

  产后妈咪说自己的衣服变松了

  正在参加该中心产后修形训练的顾客武女士称,自己在产后体形就像吹了气似的变胖,同时性格好静,不喜欢运动。由于产后一直在家当全职太太,变得嗜睡,每天几乎要睡12个小时以上。又因为个儿高达1.74米,体重达140多斤,背部、臀部及手臂的肌肉特别厚实。经过1个多月的修形训练,她觉得衣服明显松了,变大了。虽然从体重来看,由140多斤减到130多斤,似乎没有急剧的变化,但是修形效果十分明显,体形匀称了许多。武小姐尤其钟意中心的瑜珈体形训练,感觉格外适合她这种惧怕剧烈运动的人,不仅体质得以锻炼,心境也变得更加平和了。自己就身为军医(部队医药的药剂师)的武女士,通过详细的咨询了解和1个多月来的修形体验,认为这里的产后修形是科学而有效的。当然,武小姐也把修形的成功归于自己的认真与坚持。中心的每一项要求,她都能做到。

  热炒热卖的产后明星现象,暗合了产后美体修形的趋势

  热炒热卖的产后明星现象,似乎是暗合了产后美体修形的趋势。明星女人在产后如何保护产前优美的身体曲线,一直是媒体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譬如:

  妖艳辣妈钟丽缇

  以大胆妖艳著称的钟丽缇被誉为最性感最养眼的辣妈。性感辣妈认为生孩子一个月就应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产后美体修复训练,坚持运动对保持产后形体至关重要。在影视圈运动健身几乎是每一位明星妈妈必备的健身项目,除了每天都会花上半小时游泳而外,练习走楼梯也是她的日常项目。如今,她那凹凸有致的性感身段,让女人们知道,生完孩子一样可以拥有美好的身材。

  磁性妈妈蒋雯丽

  安必信瘦身专家的第二位代言明星妈妈——蒋雯丽不仅用她磁磁的声音告诉妈妈们如何塑身,更以她产后的曼妙身姿征服所有女人。其实,当了妈妈后的蒋雯丽,身体曾一度不可控制地发胖,因为她属于很容易胖的那一类型,只要稍微不注意,整个脸就圆起来。为了战胜“地心吸引力”,还自己一个健美苗条的身材,她特地请专家制定了科学的产后美体计划,美体计划的严格实施,使产后的她不仅风采丝毫未损,倒更添了几分别样的韵致。

  反观国外,随手即可拈来一个例子:

  曾在《泰坦尼克号》里扮演女主角露丝的英国女星凯特·温斯莱特产后狂瘦18公斤,成功甩掉“肥温”的形象,连发掘她的导演彼德·杰克森都惊叹:“真是太神奇了。”《哈泼时尚》(BAZAAR)美国版最新一期,身穿金缕衣的凯特,艳光照人,不可思议的是她产后减肥成功,比较以前《泰坦尼克号》里涉嫌太胖“害死”杰克,还有像“航空母舰”般出席电影盛会的模样,判若两人。凯特说,她的体型易胖,2年前怀孕,更是胖得不像话,生了女儿米亚,半年后停止母乳喂养,才开始产后体形修复训练,不料成绩斐然,竟比产前苗条轻盈许多,终于不再只拍大头照,而能以傲人身段展现于顶级时尚杂志。

  从这些明星产后美体成功的例子中不难看出,她们均是从饮食、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心态等多方面入手才调理出产后的美体。然而普通人很难像明星一样,动辄请各种专家为自己专门指导。产后美体专业机构的出现无疑是众多产后妇女的福音。专业机构犹如一个新妈咪修复的快速通道,不仅帮助外在的修形,而且注重内心的修复与调整,在经济许可的情况下,与其自己去琢磨产后的美体的方法,不如到专业机构享受专业水准的服务。专业机构使产后妇女的美体修形更专业、更安全、更科学、更懒人化也更可行。对于个人意志不那么坚定的产后妈咪们来说,无疑是事半功倍的选择。

  媒体的频繁关注,显现了产后美体的需求与市场一直都存在

  从媒体看来,大量的美容杂志、妇婴杂志女性报刊对产后减肥、产后美体的各种方法介绍详尽得几乎应有尽有。从产后美体精华液、修形内衣到健身器材,再到各种美体方法,围绕着产后美体修复,各路“神仙”早已在做文章。这就足以断定:产后美体的需求与市场,一直都存在。在如此尚美,如此推崇健康的年代,不难想见产后妈妈美体修形的广阔市场。

  产后美体修形中心是美容市场未来的一块香饽饽

  “产后美体修形中心”的策划创意绝不仅仅是一个商业点子,更充满了细腻的人文关怀。巧妙地将“美容美体”与“产后修复”这两个概念叠加在一起,关注人群也更加特定而专一。虽然该项目能否成功运作尚待以时日才能验证,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产后美体修形中心等类似机构的出现,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产后美体修形”将成为美容市场未来的一块香饽饽。

  文/本报记者郭立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