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足球宝贝与你分享护肤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42 美容时尚报

  身兼2003年新丝路模特大赛形象大使重任,金姝懿自然是场里场外最闪耀的人物:黑泽润亮的健康长发,细腻的肌肤配上冰蓝色的“美人鱼”吊带裙,谋杀掉记者大量菲林。

  近日,在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西南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担任本次大赛形象大使的金姝懿,并对她的美容护肤之道进行了独家专访。

  淡饮食让身体轻舞飞扬

  作为模特,保持身材当然是头等大事。金姝懿在这方面很注意,一旦发现体重有上升的趋势,便马上调整饮食,加强锻炼。在饮食上,每日三餐吃到七分饱,其他时间如果饿了,就吃一片全麦面包或是一些水果,不吃零食。每天让身体感觉轻盈,排毒不可忽视。金姝懿有个很好的排毒方式: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蜂蜜兑水,每天喝上一杯鲜柠檬泡水,对于体内排出毒素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想让腿部线条匀称而细长,苹果、芝麻、木瓜、火龙果等水果是不错的选择。

  多喝水让自己成为“水做的女人”

  金姝懿每天的饮水量至少在600毫升以上,“女人是水做的嘛,水可以帮助消化,吸收食物;水喝得多,还能避免过度饮食造成的肥胖。”金姝懿一谈到自己的养颜经验显得很专业,“人体内50%-75%是水分,水在体内加速身体脂肪的分解,它还负担起维持、调节体温的作用!”金姝懿有一套自己总结出来的保养小经验,每天的饮水量是她这套经验中的重点,“水喝足了,皮肤看起来也显得滋润光泽,活力充沛。便宜又不含发胖因子的白开水是健康美丽的最大秘密哦!”

  卸好妆让皮肤自由呼吸

  金姝懿是敏感性肤质,由于经常要参加演出和出席社交场合,上妆很频繁,所以一直固定用一到两种适合于自己的化妆品牌。金姝懿坦言,在做模特行业以前,对于美容化妆方面了解得不够专业,常常不注意卸妆,以至于脸上因此而长痘痘,严重影响了美观。“卸妆很重要哦,可别忽视了它,卸下留在脸上一天的残妆,就会感到皮肤在呼吸。作为女人,眼部卸妆尤为重要,因为女人的岁月痕迹都是在眼部显现出来的。”

  金姝懿还有一套特别的眼部卸妆HITO原则:

  1、把沾有眼部卸妆液的化妆棉敷在眼影上,直到眼影溶解;

  2、用手指夹着棉花棒,轻轻擦拭眼部;

  3、最后用棉棒清除眼线及睫毛液等细微部分。如果皮肤正处于过敏期间,建议大家最好别用去角质、果酸类和清洁面膜这方面的产品。

  防好晒让身体轻舞飞扬

  金姝懿是全国首届内衣模特大赛的冠军,常会在阳光充沛的地方拍片,所以很注意防晒。一年四季防晒品都不离身,她会根据不同的季节和阳光的紫外线强度来调整防晒品指数。“过度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的细膜,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一定要将防晒进行到底。”金姝懿说,平时她会定期到美容院去做SPA,晚上洁肤后使用晒后修复液,修复被晒的皮肤,再搽点美白精华素,淡化色素沉着,整个夏日,让自己的美丽都能从白皙的皮肤中透出来。

  睡觉+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做个“活力艺人”

  金姝懿说自己是个很喜欢睡觉的“懒艺人”,一旦休息,她就会抽出大半的时间来睡觉,每天充足的睡眠让她感觉到全身的活力是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的,肌肤也变得有光泽。除此之外,运动更是金姝懿保持姣好身材的重要方式。每天都会抽空去健身房健身、跳操,把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起来,专门对身体局部进行针对性练习。“运动前别忘了先卸妆,因为在运动的时候,我们的毛孔会因为体温的上升而张开,此时一天的彩妆和空气中悬浮的灰尘凝结在脸上,这些污垢会堵塞毛孔,对皮肤伤害很大。”金姝懿的护肤养颜之道可是很专业。

  金姝懿不是那种刻意去追求时尚的人,但给人的感觉她却是走在时尚前列的新新人类。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始终都保持着微笑,她的笑很妩媚,很亲切。“时尚只不过是个名词,各人对它都有不同的理解和追求。”她说,保持一颗宽大的心,凡事都很平和的泰然处之,乐观的面对一切,心情好了,人当然就漂亮了!让我感动的是,每当我举起相机向她聚焦的时候,她都会给我一个很甜的笑,让我心动,让我醉!几乎忘却了自己与她是一样的性别。

  金姝懿:

  2000年新丝路模特大赛潘婷健康秀发奖;

  2001年首届全国内衣模特大赛冠军;

  2002年甲A“足球宝贝”;

  2003年中国新丝路模特大赛形象大使。

  星座:摩羯座

  身高:1.75米

  使用彩妆品牌:兰蔻、RED EARTH

  使用护肤品牌:依丽莎白·雅顿、兰蔻

  时尚态度:注重把自己的内在个性和外表特点相结合,尽量把完美而原始的自己展现在大家面前。穿出自己的个性,展现一个适合于自己的时尚,做一个个性时尚人。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