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时髦减肥方式检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09:25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中医经络减肥

  祖国医学源远流长,在浩如烟海的祖国医学文献中,蕴藏着许多丰富的宝藏,中医经络减肥正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大量的临床实验证明,经络减肥疗效安全可靠,不易反弹。根据肥胖程度的不同,一个疗程可减体重5-50斤。

  根据研究,形成肥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长期营养过剩。

  2.经常运动的人一旦停止运动也会发胖。

  3.内分泌失调。

  4.遗传因素。

  5.处在青春期的女性容易发胖。

  6.处在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发胖。

  经络减肥的作用机理主要是从根本上解决发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点:

  1.疏通经络。即通过针灸对各减肥穴位刺激,来达到疏通经络的目的,根据肥胖者不同特点,不同部位,进行辩证施治,调节气血平衡,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2.直接破坏脂肪细胞。即通过针灸刺激的作用直接破坏脂肪细胞,使体内脂肪细胞的数量大量减少。这也是减肥后不易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

  3.增强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通过疏通经络和脐疗药的作用,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将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带走,通过汗腺、呼吸道、大小便等途径排出体外。

  4.调节内分泌失调,调节新陈代谢的平衡,及抑制食欲。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减肥治疗后,她的激素代谢达到正常水平时,体重也很快会达到正常水平,脂肪的堆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营养过盛。通过耳穴治疗来达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对减肥者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使减肥者收到良好的效果,在减肥期间严格遵照医嘱是获得减肥的基本保证。中医经络减肥要求必须按疗程进行,这样就要求减肥者在减肥期间要连续进行,最多间隔时间不能超过两天,因每个人肥胖程度不一样,如果第一个月没有达到理想的要求,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也应坚持治疗。因为脂肪代谢需要时间,在减肥过程中有时体重变化不明显,属正常现象。

  仪器减肥

  在风起云涌的减肥热潮中,各路减肥高手纷纷亮出绝活,仪器减肥自然也是“秘笈”之一。仪器减肥,顾名思义就是依靠各种时髦有效的减肥仪器来达到塑身的效果。面对林林总总、花样翻新的减肥器材,许多人不知哪一种好。这里介绍一些适合的瘦身器材。

  美腰机:可对腰部、背部作放松按摩。

  室内跑步机:室内跑步机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仪器运动减肥,因为它既方便又很有效果。即使在自家狭窄的空间内也能做运动量十足的运动;而且和慢跑不同的是,不会被人看到,可以悄悄地减肥,或许这也是它一直受欢迎的原因吧。

  综合型多功能器:一般都包括扩胸器、引体向上、仰卧推举、仰卧起坐等仪器的功能。扩胸器、引体向上、仰卧推举,主要是用来锻炼上肢力量及胸大肌力量,可以使胸部曲线变得优美,使胸部更有弹性的健美效果;仰卧推举,主要用来锻炼腰肌,减少腰腹部多余脂肪,使你的小肚腩消失,让你拥有平坦的小腹。

  按摩减肥

  可按摩中脘(腹正中线脐上4寸处)、水分(腹正中线脐上1寸处)、气海(腹正中线脐下1.5寸处)、关元(腹正中线脐下3寸处)、天抠(脐左右两侧各旁开2寸处)、水道(脐下3寸处关元左右两侧各旁开2寸处)等穴位。按摩时仰卧且放松身体,采用自然呼吸,用拇指依次按压以上穴位。呼气下按,吸气放松,下按动作宜缓慢有力,应以稍有酸胀感为度。每穴按压3 5次,每天按摩1 2次。

  按压后,若能在脐周围腹部用精细盐或盐水饱和溶液(约1份盐溶于2 3份水中)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再轻轻按摩,效果会更好。一般逆顺各按30 50圈。

  以上指压按摩方式之外,还可采用“梅花桩”强刺激三焦区、胸腹区,每穴5分钟,每日2次。“梅花桩”可用3 5根圆牙签集束成捆,用胶布缠绕捆绑而成。牙签尖端要对齐,治疗时用尖顶部扎刺以上穴位,一般以能忍受而不刺伤皮肤为度。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