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产后瘦身法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10 精品购物指南

  看到瘦身广告中的名艺人,在产后不久便“打回原形”,拥有苗条身材,实在令产后妈妈们心动不已希望自己也能急速恢复未怀孕前的美好身段。其实,对保健知识有了解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会加倍小心饮食调养,确保在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减少身上的赘肉。稍微心急者,一心只想减肥,反而把身体给搞垮了,得不偿失。

  法宝一:坚持给孩子哺乳

  对于产后的新妈妈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精心策划的减肥计划。如果你想尽快回到苗条的从前,只要在坐月子时坚持给孩子哺乳就可以了,因为哺乳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在喂母乳时,宝宝长时间吮吸乳头,可帮助子宫收缩,同时在产奶的过程中,也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对瘦身有效。

  法宝二:产后运动

  产后坐月子的瘦身哲学是:不要经常躺在床上,要经常活动。所以坚持做一些简单的产后体操,包括按摩腹部,可以帮助子宫收缩。

  建议产后妈妈可以做的运动:

  一、呼吸运动

  仰卧,两臂放在后脑,深呼吸,使腹壁下陷,而使内脏牵向上方,然后将气呼出。

  二、举腿运动

  仰卧,两臂伸直,平放在身边,左右腿轮流举高,与身体成一直角。这可加强腹直肌力量。

  三、缩肛运动

  两膝分开,再用力合拢,同时用力收缩及放松肛门。这方法可锻炼骨盆底肌肉,预防肌肉松弛和尿失禁。

  四、胸膝运动

  跪姿,两膝分开,胸与肩部放在床面,头侧向一边。可在产后10至14天开始做。目的:防止子宫后位。

  法宝三:补中有减

  妈妈在生了宝宝之后,消化功能减弱,而产后的饮食通常营养好,如果摄取的热量过多,一旦活动量减少,过多的热量就转化为脂肪积存在皮下和体内各组织中,人就容易发胖。

  产后妈妈身体水分多,一些人便利用热气蒸发水分的方式减肥,这可能会造成脱水现象。我们的身体70%是水分,用热气蒸发体内的水分,一旦失水过多会伤阴,也会影响个人情绪的波动。

  中医师认为,坐月子减肥非常伤身,产后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乱吃减肥药。其实,产后减肥,只有通过食物疗法和运动才可达到好的效果。例如,注意正确配搭饮食、多吃蔬菜、配合适当的运动。

  另外,服食恰当的中药和药膳,也可帮助减肥。

  中医瘦身食疗方:

  一、冬瓜、薏仁汤

  材料:冬瓜250克、薏仁30克、红萝卜30克、瘦肉50克,煮水当茶喝。

  二、菊花、决明子茶

  材料:山楂、菊花10克、决明子10克,煮水当茶喝。

  三、首乌杞子汤

  材料:首乌10克、杞子10克、黑豆60克、鸡胸肉100克,煮汤。

  四、冬瓜参汤

  材料:冬瓜200克、北芪9克、党参15克、杞子10克、瘦猪肉100克,慢火煮成汤。

  五、海带炒红萝卜

  材料:海带和红萝卜切丝,加适量蒜茸,炒熟即可吃。

  六、丝瓜烩豆腐

  材料:丝瓜一条、豆腐200克、西洋芹菜30克,煮熟即可吃。

  法宝四:经穴按摩减肥

  女人与男人最大的区别是女人拥有曲线。完美的曲线是女人最大的骄傲。但女性到了25岁,皮下脂肪加速增长,再加上饮食习惯、穿着内衣的方法不当、地心引力及生育所带来的影响,即使体重不变,身材曲线却因脂肪过多而产生变形。还有许多新妈妈们在产后不但失去了昔日苗条的身材,还会发生乳房下垂等一系列变化。虽然试着吃过一些减肥药和做过一些运动,但效果并不太明显,有的只要一停止吃药和运动,马上发生反弹现象。久而久之,对自己失去了自信心,给家庭和工作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这些妈妈们不妨试试经穴减肥。这种方法遵循了传统的中医按摩方法,选择特殊的穴位来调整经络。通过按摩,既可以调整体内脂肪代谢和糖的代谢,还可调整肠胃功能和和脑神经功能,从而达到排毒养颜、美容的效果。经穴按摩减肥的好处是无副作用,且比针灸方便,效果更易保持。

  选择经穴按摩减肥的关键是找一个好的按摩师。建议妈妈们去一些知名度较高的美容美体瘦身中心,以免发生不必要麻烦。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