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做足夏季防晒美白功课 > 正文
夏日“后遗症的”Q&A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0:08 《职业女性》

  炎炎夏日就要过去了,烈日骄阳给你我带来了好多烦脑。看看夏日后遗症,斑驳不一的肤色,晒伤的面容,变花的妆容。快快帮我解决这些麻烦吧!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常识性的知识:紫外线分为UVA,UVB,UVC三种:

  UVA为长波紫外线,能够直达皮肤真皮层,破坏皮肤的弹性纤维与胶原蛋白纤维,使皮肤失去弹性生长出皱纹,UVA一年四季,阴天雨天,室内室外无处不在,千万要注意它对皮肤的伤害。

  UVB为中波紫外线,会在48小时内令皮肤晒黑和引起灼伤,大部分UVB被表皮吸收,令皮肤晒伤,干燥。

  UVC为短波紫外线,大部分UVC被臭氧层过滤掉,但随环境的恶化,有可能有更多的UVC散射地球,UVC对皮肤的伤害最大,如果长期照晒,极易形成皮肤癌。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皮肤伤害大多来自于UVA,UVB,UVC的共同作用,当皮肤被紫外线刺激后,会产生黑色素防卫皮肤,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日晒后的皮肤,丢掉大量水分,变得干燥,细胞活力减低,黑色素不能正常推倒表皮表层,转为进入真皮层,从外面看起来就成为黑色素沉积,这样黑色素越积越多,皮肤就变黑了。

  Q:那我们怎样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呢?

  A:我们在防晒化妆中经常看到SPF(SUN PROTERCTION FACTOR)。

  SPF为防止UVB对皮肤保护的功效,通常皮肤被防晒的时间为20分钟。为SPF1的防晒时间,SPF15就是指15倍的SPF1的防晒时间,也就是5个小时的防晒时间,细心的朋友还会发现近年来,我们的防晒标识多了一个PA值为防UVA的数据,用“+”来表示它的防御能力。“PA+”表示防护UVA的能力很强,“PA++"表示防护能力相当强,“PA+++"表示防护能力特别强。在了解了SPF和PA之后,是不是在选择防晒品时心里就有计划了。

  Q:怎样选择防晒用品呢?

  A:防晒品应当一年四季坚持使用。有很多人会认为防晒倍数越高越好,其实不是,我们一定要根据不同场合,选用不同倍数的防晒品,在城市,如上下班,少量户外运动,一般选择SPF15PA+就足够了,如果你在户外工作或做大量户外运动时,一定要选择SPF30PA++以上的防晒用品。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