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杰克逊--整容的悲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18 美容时尚报
    

  美国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是最典型的唯美主义者,做美容手术可以说到了上瘾的程度,据传从1981年开始就不停地在脸上做美容手术,光鼻子就做了数次。终以面目全非、目不忍睹结束,成为全球各种媒体争相热炒的抢眼新闻。

  那么,天才歌王杰克逊从整容到毁容说明了什么?爱美人士应从中汲取哪些教训,引以为诫呢?

  一、说明人类社会已进入可以改头换面的时代。杰克逊原本是一个黑人,通过现代美容医术,把他的皮肤改造成了近似白种人的肤色,把他的宽脸型,尤其把他那典型的黑人阔鼻改成了白种人的细鼻,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是美容医学创造的奇迹,人类创造了无数的文明成果,以血肉之躯作为雕刻对象的美容外科技术,则是人类所创造的最具神奇色彩的文明成果之一。它的问世,宣告人类社会已步入了改头换面的时代。旧貌换新颜、丑小鸭变成美天鹅已再也不是神话。

  二、美容手术是“矫正”而不是“创作”。美容手术只能矫正人体外观形态上存在的不符合美学标准的缺陷,而不能随心所欲像创作一幅美术作品一样,想把人画成什么样,就能画成什么样。你的容貌有缺陷需要矫正,才可以做美容手术,没有缺陷千万不可瞎折腾。美容手术只能锦上添花,不可画蛇添足。在笔者多年的临床生涯中,曾遇到过不少这种人。比如一位21岁的姑娘,她的下巴长得完全符合美学标准,她却非得要一位资深的整容医生按她的要求再垫高,被拒绝,她听不进劝告,花重金找别人做了隆颏术,结果使她的下巴过分向前翘,嘴回收,面下1/3变得活像一个小老太婆。

  三、爱美不能过头,过了头就会走向反面。美容医术虽然已很发达,但它是有限度的,更不能随心所欲。杰克逊通过神奇的美容医术已经变得非常完美了,完全没有必要再对面部的皮肤、眉、眼、鼻、唇和下巴进行改动。美容手术不能矫枉过正,要适可而止,见好就收,谨防弄巧成拙物极必反。众多韩国明星美女理智整容获益匪浅,可以效仿,迈克尔·杰克逊整容变毁容,应引以为诫。

  四、美容手术要保持民族特色和性别特征。贵为歌坛天王巨星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思维方法和整形前憨厚真实的迈克尔整形后狂野,不男不女的迈克尔两相对比你更欣赏哪一个呢?审美情趣,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其实,人们爱的是他的歌声,而不在乎他的外表。爱他的人永远不会因为他不整容而不爱他;不爱他的人也绝不会因为他整了容而爱他。每个人都有权改变自己的外表。他要把自己改造成白人的样子,绝不是觉得做黑人耻辱,他为什么要没完没了地要求做美容手术?一是美容知识贫乏,不知道什么是美,更不清楚怎样美。二是错把美容的目标瞄准白种人的样子。其实,世界各民族都有各自的外貌特征,非得要把自己的外表克隆成另一民族的样子,可以说这是一种变态心理,这是审美的一大误区,弄不好就可能使自己的外貌变得不伦不类,给人以恶性刺激,甚至造成破相毁容的不幸后果。国内很多人曾因克隆欧式双眼皮、希腊鼻子、欧美妇女尖挺硕大的乳房……造成不良后果。针对这些不断发生的不幸事件,著名的整形外科大师张涤生教授,曾经通过《健康报》向全国的美容外科工作者和广大爱美的人们呼吁:中国的整形美容一定要保持民族特色,一定要保持东方民族的神韵和艳丽秀色!

  五、美容外科医生要有高尚的医德和原则。给迈克尔·杰克逊整容的医生不是技术低劣的平庸之辈。不过,在整容已经整到十分理想的程度时,不能再整了,后来的医生应该坚持原则,说什么也不能“画蛇添足”。毁容易,造美难。

  一个医德高尚的医生,应该不为“钱”和“情”所动,一定要坚持原则:坚决不做心中无数没有把握的手术,坚决不做审美观点怪异奇特的人的手术,坚决不做坚持己见听不进医生的意见,一定要按自己想法动手术,医患思想不统一的手术。总之,医生,尤其作为一个美容外科医生,一定要有很强的原则性,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毁容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为人类造福!

  文/周孝麟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