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特色美体浴国外正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52 生活时报

  不同的国家洗浴方式各不相同,但洗浴的目的却惊人地相似:消除疲劳、柔和肌肤。

  烟薰浴是一种专供阿拉伯妇女享受的沐浴方式。烟薰浴采用特别的房间:开有多扇窗户并在室中间挖有一个坑。

  沐浴时,先点燃坑内的檀香木、阿拉伯胶木等香木,关闭所有窗户,只留一扇通气。然后,脱光衣服,在浓烈的香烟中,用芝麻油擦拭全身。擦拭完后,披上一件毛制外衣,坐在坑边,将两腿伸出,架在坑上面的横木杠上继续薰烧,直至香木燃尽。这时,全身出透汗,并被薰得通身上下散发着浓郁的芳香。接着,便有专人进行全身按摩,并洒上用麝香等香料和檀香水配制的香水。至此,沐浴完成。

  土耳其蒸汽浴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土耳其人中长盛不衰。在进行蒸汽浴时,先进入带蒸汽浴罩的浴室中,用毛巾围在腰间,躺在大理石平台上让身体出汗。之后,会被带往另一个房间接受特色按摩。按摩完毕再用粗毛手套清洁肌肤。土耳其蒸汽浴是消除疲劳、柔软肌肤的极好方式。

  法国是欧洲最不喜欢沐浴的国度,据说因而造成了香水业的高度发展。不过,法国人要么不洗澡,要洗就要洗个精致。这从法国人对于沐浴设备以及沐浴用品的讲究上可见一斑。浪漫的法国人从来就不会放弃在浴缸里浪漫的机会,也从来不会放弃在浴缸里制造美丽的机会。

  现在,巴黎人最喜欢的洗浴形式莫过于茶叶澡。把茶叶、桉树叶、海藻一起包在柔柔的雪纺绸中,投于浴池,有一股淡淡的茶香溢出。嗅着如此清爽的味道,将身体完全融于其中——怪不得巴黎人就是有一种独特的气质,看来一方山水养一方人绝对是真理。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