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清偿健康欠费的7天-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8:46 《职业女性》

  又到“十一”黄金周了,你打算怎么利用这7天假期呢?出国度假,国内观光,还是窝在家看光碟,找几个朋友吃吃喝喝,通宵达旦侃大山,然后再蒙头大睡几天……在假期结束后带着昏沉沉的脑袋和浑圆的小腰身重新出现在办公室。除了这种疯玩傻吃,胡侃闷睡的度假方式,你有没有更加有建设性一点的选择呢?你能不能为自己的健康安排一个特别的假期呢?比如,调整一下你那被三天两头的宴请弄得脆弱不堪的肠胃,好好补充一下因为连日加班被严重紧缩的睡眠。毕竟,这个假期结束后你又要迎接年末加班不断的日子了。你的身体做好准备了吗?它需要一个加油站,清偿以前的所有健康欠费,补充足够的能量。

  改善“透支”的战略

  看看你发胀的肚皮、脸上冒出的痘痘、眼睛下青紫色的圈圈,你就不难知道自己长期以来透支了什么。睡眠不足、饮食不当、经常便秘是你最需要解决的健康问题。利用这7天的假期,你可以自由安排饮食、运动和休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还清对身体的亏欠吧。在这样一个健康假期开始之前你还需要完成3件事。

  1.咨询专业人士

  向营养师、健身教练等专业人士咨询,让他们根据你的健康问题,帮你设计一个全方位的健康行动计划。

  2.制订作息时间表

  运动多少、睡眠多少,结合自身情况和专业人士建议,制订一个可以长期坚持的计划。这个假期要做的就是逐步适应这些新的生活内容。

  3.制订科学食谱

  不是一直想减肥吗?通过7天的耐心尝试,你也许会习惯那些高纤维、低脂肪的健康菜肴——它们没有想像的那么难吃。花点时间把营养师教给你的健康饮食准则巧加利用,琢磨几款营养丰富又味道鲜美的简单菜肴,留着以后慢慢享用吧。

  如果你能在7天的假期里习惯每日的健康功课,并且把这样的好习惯保持下去,那么到了一个大假期的时候,你就不会再为了大腹便便、红痘满脸、睡眠不好这类问题发愁了。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