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像玻璃冰块一样透明的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0:33 美容时尚报

  2003年,战争、疾病……灾难接踵而至,人类的生命脆弱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生命无法承受的压力让我们渴望从里到外都透透气。电影《不见不散》中,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你就像玻璃杯里的冰块一样透明”……就像一波清泉,这张修饰得清澈透明的脸淌进我们眼底、心中。

  本报记者/董星宇 任煜 化妆师/张帅

  模特/春晓、王敏、陈鲁豫 图片提供/李征

  化妆师张帅简介

  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生活》,北京有线电视台、江苏卫视等众多电视栏目担任主持人形象设计工作。2002年在第9届化装委员协会年会中,作为全场最年轻的化妆师,举办个人专场彩妆秀。同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

  本款妆容适用人群:偏圆脸型的女性,可以突出脸圆的妩媚可爱之处。

  本款妆容点评:妆面干净利落,腮红位于下眼睑笑肌隆起处,透着健康自然的肤色,这是目前最为流行的腮红打法,以自然、透亮、质感为特色,尤其在笑的时候含反光成分的腮红可以充分感应光度,为妆面增色不少。所以掌握这种腮红打法的关键是找准腮红位置,需要在模特微笑时打在隆起的下眼睑笑肌延伸至外眼角以内的区域,重心不要落在两颧上。

  妆面特点:高亮度的腮红在光的感应下提升了脸的气色,充满阳光而自信。发型稍微将脸部予以遮掩,勾勒出唇型。该妆面的精髓在于光艳的腮红。

  本款妆容适用人群:16-20岁花季少女,纯情无须过多粉饰的女性。

  本款妆容点评:生活妆要淡雅自然、清澈透底,兼顾便捷。没有眼影、下眼线可以加深外眼角的暗度,整个眼妆的“神”是长长的睫毛,使明眸在睫毛的动态中传神,增强眼部的立体感。精巧的眉型无须弯挑,意在突出富有青春气息的豆蔻年华,而无妖艳妩媚之感。

  妆面特点:肤色清纯、质感。没有过多修饰的妆容,如同刚剥离的荔枝般水灵,恰似出水芙蓉为绝佳境界。眉尾很短,眉峰距离眉头较远,增强了眼睛的长度。仅用透明唇油修饰出唇部的饱满。

  本款妆容适用人群:23-35岁,妆面略偏成熟的女性。

  本款妆容点评:约会妆介于宴会妆与工作妆之间,关键是把握色彩的浓与淡,原则是“只要一点点”。腮红与唇彩适宜选择同一色系进行搭配。

  淡粉的唇色与眼影是整个妆面的“灵魂”,切勿使用烟熏眼影法。眼影的色度一定不要重过睫毛的颜色。沿着眼部皮肤纹理走向,将眼影的重心设定在眼球正中,并向两边自然打匀。在高光的地方打少许珠光粉底,如:下巴、两颊、额头中部、鼻尖。粉底要涂得干净、干脆、而且过渡要均匀。

  妆面特点:位于高光部位的鼻子与唇部看上去很抢眼,只有着重修饰眼部才能均衡脸部妆容,用黑色眼线在视觉上对整体感觉有所调节。搭配若隐若现的浅粉色腮红,显得很娇媚。

  本款妆容点评:考虑到出席晚宴,妆容应该较约会妆更色重些,除了色彩有变化之外,眼影要将上下眼轮一起渲染。眼影色可以选择很时尚的黄绿色,下眼部可将内层眼线饰以浅绿色,以嫩黄色均匀向外围晕染,注意要“点到为止”,不可夸张;上眼影的重心设定在中部偏内,嫩黄色可自然晕染到眉头,同时还强调上眼线,用来增强夜晚眼部的凹凸感。

  妆面特点:可以忽略粉底对层次的修饰,重点渲染眼部、唇部。晚妆的妆容偏浓,可以打上漂亮的腮红,涂上略重的眼影,口红或唇彩宜涂的浓重,下唇可以夸张,能在昏暗中使面部曲线明朗。眉毛偏向上竖立的处理可以给上眼睑更多的发挥空间,对加强眼部的整体效果大有帮助。

  化妆师张帅解说彩妆流行趋势

  妆面(不含晚宴妆、舞台妆)现在流行的元素是透明、质感、自然。肤色好的完全可以不用粉底,或用少许散粉即可。可参照下面的流程化妆:洁面→隔离霜→散粉→腮红→涂亮亮的唇油→涂睫毛膏→定妆。妆面要突出个性特色,对有特点和优点部位可以夸张渲染,对面部缺点尽量少修饰、不弥补。

  要告别:

  1.厚厚的粉底,即使有粉刺、暗疮,用遮瑕膏局部修饰即可,其余地方打上轻薄的粉底层。

  2.不要又黑又重的下眼线,多数场合只稍稍化出上眼线,勾勒层次即可。如果两条都画,上下眼线形成的条条框框只会束缚眼神。

  要学会:

  1.巧用睫毛膏,可以使眼睛活灵活现,可以传神。

  2.用珠光粉底打在高光处(鼻尖、下巴、额头中部)。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