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欧莱雅的文化和赞助理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51 光明日报

  ——访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

  近些年,欧莱雅作为一个化妆品牌,日益深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不仅如此,它在文化、教育、科技领域有广泛的赞助之举,因此赢得了乐善好施、尊重知识、倡导文明的良好公众形象。在欧莱雅公司赞助的第三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即将开幕之际,记者见到了酷爱中国文化的欧莱雅中国公司总裁盖保罗先生。

  谈话首先从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始。去年9月,“中国当代摄影师——欧莱雅大奖”在平遥揭晓,今年,欧莱雅将继续赞助这一文化盛事。西方时尚品牌与中国古老文化的结合,使双方相得益彰,产生了一种更加高雅厚重的美感。说起平遥,出生于意大利的盖保罗先生的话语充满眷恋之情。他说:“平遥是一个袖珍宝城,淋漓尽致地代表着中国文化,它有些像意大利的中世纪小镇。那里有真实的生活细节,那里的人与大都市人的心态完全不同,这正是那里的文化底蕴之所在。”

  世界500强之一的欧莱雅集团,自1997年以来,相继赞助了“从北京到凡尔赛”中法美术交流博览会、欧洲名城市长会议以及苏州园林的保护、赵无极画展、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第三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西部贫困女大学生,在非典肆虐期间向医护人员捐赠实物,设立“欧莱雅联合国世界女科学家成就奖”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当记者问“欧莱雅是以何种角色参与并赞助这些社会活动”时,盖保罗先生说:“我们一直有着要在东道国尽社会好公民义务的强烈愿望。欧莱雅在中国,不只是做生意,作为企业公民,我们还要参与这里的社会生活。我们一贯倡导‘美无疆界,艺术无国界’的理念,欧莱雅在世界各地,都不遗余力地为所在国的文化、艺术和女性事业提供支持。”

  记者提到,有些企业只对赚钱感兴趣,即使赞助了社会活动,目的也是直接获得回报。对此,盖保罗先生说:“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产品的竞争已更多地转向产品价值和附加值的竞争,附加值的最大化表现在企业的内涵上。产品的生产和赢利是企业之本,而文化则是企业根源及灵魂所在。作为一个企业,更重要的是提升企业的文化内涵。企业所期待的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和利润回报,而是期待大众对品牌精神及公司价值的认可。”

  说到此,盖保罗先生用了一个极生动的比喻,他说,企业的成长发展如同一个人,一个刚刚起步的企业注重于对利润的需求、产品的创新升级和市场份额的扩大,就像一个人最初对基本物质需求的追求。而一个成熟的企业如同实现了“温饱”的人,在得到了所有物质需求以后,期望能从精神上得到满足,实现企业的自我价值和社会更高层次的认同。一个没有精神生活的人是平庸的人,一个没有文化价值的企业也不会长久立足于市场。企业文化的产生和价值的实现,离不开企业的信仰和价值观,它是企业文化理念和经济行为巧妙结合的产物。欧莱雅认为,为美所做的贡献不仅仅体现在优质的产品上,而且也体现在整个企业的高尚文化与精神上。欧莱雅希望以这种行为实现它的品牌价值,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鼓励其他企业,在更大范围内为社会的文化、艺术等领域做出贡献。

  记者/单三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