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说说洗脸这件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49 《清洗》杂志

  我们这本杂志是一本专门讲清洁、洗涤、个人护理的专门杂志,关于洗脸这件事可以说是三期一小讲,五期一大讲,可在读者来信中我们还是发现有些读者在挑选或使用洁面产品时存在着一些问题,不是选择的产品对自己不适合,就是使用的方法有偏差,今天我们再来说说洗脸这件事。

  为自己的脸找件洁面品

  油性肌肤:洁面皂和泡沫型洁面品

  洁面皂的去油性较强,一般酸碱值为七度的中性洁面皂洁净效果好、水溶性强、不易阻塞毛孔,但如果皮肤偏干就不宜使用。

  泡沫型洁面品的去污能力很好,很适合油性肤质。使用时,先取适量在手心中加水,用另一只手拍打起泡,等泡沫打得够多了,再用这些泡沫来洗脸,而不是直接在脸上打泡沫。

  泡沫洁面品质量小测试:越容易起泡的产品质量越好,打了半天不起泡的产品,清洁效果与产品质量都不太可靠。另外,泡沫越细腻越好,细腻的泡沫可以将污垢充分包裹带走,相对的,粗大易消失的泡沫,清洁效果就不佳。

  中性或偏油性肌肤:洁面喱、净肤绵

  洁面喱质地很清爽,也不含油分,洗脸后清爽不紧绷,但皮肤过干的人不适合使用。净肤绵的设计更是绝妙,两面的设计不尽相同,一面设计得比较细密适合做清洁、一面设计得有凹凸结构,适合做按摩去污垢。

  干性和敏感性肌肤:洁面乳

  干性肌肤本身就比较敏感,所以在挑选洁面品时要慎重,甚至要参考敏感肤质来选择。除了清洁,没有添加其他功效的洁面乳质地比较温和也比较安全,适合干性和敏感性肌肤使用,但相对去污的能力稍差一些。

  保证清洁五道关卡

  洗脸不能走过场

  “随随便便一抹就算完事”,这是不少人的洗脸程序,其实这也正是导致你毛孔粗大、毛孔内藏污纳垢,甚至“痘痘”丛生的主要原因。洗脸不能怕麻烦,其实也没有多麻烦。只是要选对洁面品,每次认真洗一遍,用清水过两遍就可以了,时间绝不会超过五分钟。洗脸也没有必要过多地在脸上按摩,多数的洗脸产品含有界面活性剂,所以只要洗干净了就好,不要将洗剂在脸上停留过长的时间。

  学会使用爽肤水

  爽肤水有二次清洁的作用。除了具有保持肌肤的PH值呈弱酸性以及清除表皮残余油脂外,甚至还有清洁毛孔的作用。不少爽肤水还含有保湿因子和使肌肤柔软的功效,因此在洁面后使用是对肌肤的进一步细致呵护。

  尤其是油性肌肤,在洁面后拍上一点针对油性肌肤的爽肤水,能够起到收敛和紧致毛孔的作用。有些爽肤水是特别针对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T字部位设计的,含有酒精的成分,干性肌肤和敏感肌肤不适合使用。

  使用TIPS:

  把爽肤水倒在手心,避开眼睛以向上向外的手法,轻轻拍满全脸,吸收的效果更好。

  T字部位是重点

  任何肤质T字部位都是重点。油性肌肤的T字部位是分泌油脂的“高产区”,

  脸上油光闪闪有90%的油脂是从T字部位分泌出来的;其他类型的肌肤,即使再“中性”,鼻翼两侧也会“一摸一手油”,尤其是在夏季。

  清洁T字部位,可以用专门适合在夏季使用的清爽系列洁面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清洁时加些按摩动作,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

  每周一次大扫除

   

  磨砂洁面霜是周末大扫除的好产品。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浮在表皮的灰尘污垢,而对于已死掉但仍附着在皮肤表面的老死细胞,是需要借助磨砂性质的洁面霜或去死皮霜来清除的。磨砂产品不能多用,每周一次就足矣,通过轻微的摩擦动作,将皮肤表面过盛的油脂去除,也可以磨掉皮肤表面的疏松角质层鳞片,让皮肤显出光泽。

  磨砂洁面霜使用TIPS:

  1.砂粒越细小对皮肤越安全。

  2.磨砂洁面霜含的清洁去污成分不可能很多,去污能力不会太强。

  3.即便是很油的皮肤,一周一次也足够了。

  素食清洁肌肤 吃肉食过多会使血液中的酸度增高,同时尿素和乳酸的含量也增高,这些物质随汗液分泌出来,使光滑柔嫩的肌肤长出皱纹,并使皮肤失去弹性,变得松弛,过早地出现衰老的现象。

  而多食用含碱性的矿物质,能使血液变成微碱性,血液里的乳酸等物质也会大大减少,这也就减少了皮肤受损害的机会。而且,摄入的矿物质又能把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清除掉,清洁后的血液,能充分发挥作用,使全身各个器官的功能活跃起来,充满生气,如此一来,皮肤自然光滑,颜色自然红润,这也是素食清洁皮肤的秘密。

  鉴别洁面品秘诀

  如果不能肯定自己正在使用的洁面品是什么性质,可以借助一些小方法来自己鉴定。

  洁肤喱

  1.一般是透明黏稠液体,用后皮肤有滑腻感。

  2.使用后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有护肤作用。

  磨砂洁面乳

  磨砂洁面品的材料在不断更新换代,一般是由细微的球状塑料、尼龙或是银杏壳粉、橄榄壳粉或杏仁壳粉作为磨砂成分,现在已经出现植物性磨砂粒,微细的颗粒会随着按摩而被皮肤吸收。通过轻微的摩擦作用,可将皮肤表面疏松角质层鳞片除去,磨光皮肤。

  1.用手摸起来会感觉到细细的砂粒主要有效成分是含有的磨砂颗粒。

  2.通过轻微的摩擦,可将皮肤表面疏松角质层鳞片除去,光滑皮肤,但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3.含有的有效清洁去污成分不可能很多,除油去污能力一般。

  皂基洁面乳

  1.取一点放在手心上,用清水揉搓,很容易产生大量的白色泡沫。

  2.挤出膏体在手心上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丝光效果,像绸缎,类似普通香波,这是皂基成分最典型的特点。

  3.膏体没有透明的,而且比较硬,一般用软管包装,放在瓶子里绝对倒不出来。

  油性洁面乳

  1.性质比较柔和,在清洗过程中不发生脱脂现象,用后脸上残留薄薄一层油分,感觉不紧绷,

  2.滴到掌心里加水,无论怎样揉搓,都不会起泡儿。

  3.取少许,像护手霜一样涂满双手,会发现双手油光可鉴,而且几十分钟以后不会改变。

  4.多为乳液,但是里面没有丝光。有的分为清晰的两部分,下层是水,上层为油.

  文/魏薇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