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听风瑜伽,邀月SPA > 正文
你可以做SPA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10:06 网妖网

  目前上海的多家美容健身场所都纷纷打出SPA的招牌。尽情享用SPA之前,您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切莫以为“水疗”可治百病。

  据上海市长海医院的赵仙先医生介绍,高血压患者是不适合做水疗的,严重的高血压患者更是绝对不能做水疗。据了解,水疗是通过在热水中浸泡来舒缓紧张情绪,辅助使用精油等活血化淤,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时下的水疗所使用的精油并不是医疗用,单纯的活血化淤作用更易导致患者脑出血,后果不堪设想。”赵医生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严重的心脏病、气喘病、某些皮肤病,甲状腺功能紊乱、静脉曲张、静脉炎患者应该严禁香熏治疗。体内如患骨结核、骨肿瘤的患者应该避免不要盲目按摩,因为这样可能会产生病理性骨折、气血胸,轻者休克、昏迷或瘫痪,重者可能会立即死亡。癌症患者不要使用淋巴按摩,否则会导致肿瘤细胞扩散转移,病情加重。

  赵医生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美容健身场所,水疗过程中所要求的补氧、除异味等条件才能够达到。另外,在做SPA之前还应认真填写商家所提供的身体情况调查表格类的资料。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