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灰姑娘圣诞变幻魔法 > 正文
24小时前收拾最后一颗痘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4日08:08 南方都市报

  明天就要拍照了,看着镜子里那张乏善可陈的脸,沮丧不已。还有24小时,来得及亡羊补牢吗?

  做点为自己脸蛋服务的事呗。利用上镜前的24小时,把人见人厌的青春痘和黑眼圈赶尽杀绝。

  一天一夜,虽然没法把你变得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至少可以避免一脸痘痘、形容枯槁地暴露在镜头下吧!美约会美容美体中心李琴就说,如果离拍照只有一天,完全可以把时间利用起来,做一些提升和改善的工作。那么,让我们听听美容师李琴的专业意见吧!

  拍照前一天

  【早上】空腹喝点蜂蜜水

  水永远最重要。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听着矫情,但千真万确——你能看着一张裂开小细纹的脸说天生丽质么?

  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给自己全面补水,水灵健康的肌肤才能让镜头下的自己光彩照人。尤其是早上,空腹喝水,除了补水之外,还能促进一天的新陈代谢,如果加点蜂蜜在温水里,更有养颜的功效。

  当然,喝水并不是拍照前补水工程的全部,仅仅是一个序幕而已。接下来的一天一夜,只要醒着,每隔一二个小时喝一杯水比较好。如果就这样还觉得脸上发干,可以准备一支矿泉水喷雾,往脸上随时喷喷,缓解一下干涸状态。反正,不渴的肌肤,出现状况的几率总是比较小的。

  【中午】跟辣椒划清界限

  点餐时间,周围的同事开始对着电话喊出“辣子鸡饭”或者“麻辣牛肉饭”,你就不要跟风了——除非你盼望着痘痘快点冒出来。

  饮食尽量清淡,跟刺激性食物划清界限。如果是过敏体质,则要记住自己对什么食物敏感,避免接触和入口,这至少保证不让皮肤出问题,在镜头前呈现最好状态。除了在食物的品种上加强戒备之外,食物的数量上也要注意,不要大吃大喝,否则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胃囊和肚腩又大了一圈——即使是心理作用也是负面的,难保不会影响你的情绪,拍得提心吊胆。事实上,许多模特使用的应急措施就是饿肚子,这样第二天身材看起来会好一点。假如你准备去大梅沙拍泳装照,动用一下节食法还是有效的。

  记住,这些饮食原则适用于拍照前的任何一餐。

  【傍晚】做个香薰SPA

  下班了,别急着赶回家冲进厨房做饭,“女子远庖厨”是众所周知的美容法则之一,油烟是细皮嫩肉的天敌。如果条件允许,不妨去美容院蒸个桑拿、做个香薰SPA。桑拿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跟运动的功效有异曲同工之妙,有助于第二天精力旺盛、充满活力。而香薰SPA可以让你在花瓣、精油的辅助下,彻底放松。否则,被工作压力压迫得喘不过气来,难保第二天照相时心情郁闷,露出黑口黑面的表情,怎么可能好看?

  假如不愿意去美容院做SPA,在家DIY也可以彻底改善精神状况。以浸浴方式,将适量含有薰衣草、檀香和洋金菊等成分的香薰沐浴产品放到浴缸的热水中,待它在水中溶解后,再浸浴20至30分钟,同样可以释放压力。注意,沐浴之后,肌肤呵护工作尚未结束。在清洁的身体上以按摩方式涂上护理身体松弛霜,肌肤得到舒缓外,心情指数也会随之上升哦!

  【晚上】让痘痘缴械投降

  睡觉前,再看一眼镜子——咦?怎么会有几颗痘痘在脸上安营扎寨?要在一夜之间让痘痘彻底消失是不现实的,所能做的,只是让它们看起来不那么来势汹汹。

  快速去痘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在痘痘表面涂上消炎药,也可以涂芦荟汁,这会让痘痘的消失时间提前一倍,而且能保证还在孕育的小痘痘不至于变成大痘痘。有些人喜欢涂牙膏,因为牙膏可以让痘痘表层凝干,所含的美白牙齿成分也能减轻红肿现象,但是必须提醒的是,也有人对抹牙膏的方法不适应,抹上之后第二天痘痘周围就红彤彤一片,所以谨慎为妙。

  接下来的是,就是好好睡觉了,充足的睡眠对第二天的肤色、精神面貌有多重要,这里就不用再口罗嗦了吧!

  拍照当天

  【早上】决战“熊猫眼”

  起床,感觉眼部有点胀胀的感觉,哎呀,眼袋怎么比眼睛还大?本来以为昨晚失眠并不会有大问题,没想到还是立马反应在脸上了。别紧张,相比痘痘问题,眼袋和黑眼圈处理起来容易多了。将冻在冰箱里的牛奶拿出来,几分钟以后(温度太低会对皮肤刺激过大)涂少量在眼部,或者用泡过的茶叶或是青瓜片贴在眼睛周围,很快就会发现,眼袋和黑眼圈已经消失殆尽了。

  如果早上时间不是太仓促,用面膜调理肌肤是能够立竿见影的方式。面膜有很多种选择,时间紧迫,不必再去实验什么新方法了。根据你的习惯,选一种对自己来说比较熟悉的、被经验证明最有效的,均匀地涂抹在脸上,使其贴合脸部轮廓。10分钟以后,洗干净脸,适当按摩一下,这样,一个容光焕发的你就打造出来啦!

   必修法则

  ★秋天最易皮肤干燥——多喝水,用矿泉水喷雾,涂滋润型护肤品,多角度补水。

  ★如果不想照片里自己的胃囊和肚腩触目惊心,还是少吃点比较保险。

  ★适当运动或者蒸桑拿、做SPA,让自己彻底放松,第二天更精力充沛。

  ★想让自己容光焕发,最原始和最先进的法则简单到“白痴”:睡,睡得饱饱的。

  ★发现痘痘不必乱了阵脚,涂上消炎药、芦荟汁或其他去痘产品,第二天早上它们就偃旗息鼓了。

   上镜模范

  拍照前一晚自制面膜

  模特:马芳

  到深圳之后,我发现最大的问题就是痘痘隔三差五就会探头探脑,跟痘痘的拉锯战成了美容的主旋律了。有时候,第二天越是有重要的广告要拍,痘痘越是跟我作对,总是在紧要关头茁壮成长。没办法,久而久之,我已经能处变不惊了。我的经验就是,拍照的前一天晚上做个自制面膜:先用柠檬挤出的汁混入一个蛋清内,打匀,涂在面部,半小时后就形成了面膜,再过30分钟后用清水洗掉即可。大家要借鉴的话,记住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痘痘消失了,斑斑出来了可不是好玩的。面膜做完了,我就涂一些肤轻松软膏,第二天痘痘就会偃旗息鼓了。

  别怪摄影师,照片中面色黯淡的你哪能硬让摄影师化腐朽为神奇呢?早在24小时前你就应该全力以赴,为美丽留影做点什么了。

  文/马凌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