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时尚女孩情人节大变身 > 正文
秋冬护肤新主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0:36 美容时尚报

  经过夏季的骄阳,秋冬时节的肌肤通常会比较脆弱,再加上干冷的气候,汗腺分泌量减少,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趋于迟缓,维持肌肤水分及弱酸性等作用的皮脂膜不易形成,皮肤就容易变得暗淡无光,甚至出现脱皮、粗糙、过敏、起小皱纹等现象。因此,秋冬的皮肤保养功课则显得尤为重要。

  清洁是美丽肌肤的第一步。不仅要彻底卸妆,更要选择具深层清洁效果的洗面奶和面膜,为肌肤去角质,保持肌肤的正常呼吸,这样才能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一般来说,T字区的毛孔比较粗大,角质层也较厚,在清洁时要格外留心。另外,含滋润成分的洗面奶尤其适合秋冬使用,在彻底清洁肌肤的同时,其滋润保湿因子会保持肌肤天然水分,令皮肤润泽而富有弹性,不会有干燥、紧绷感。

  秋冬季,脸部通常会干燥、脱皮,而干燥的肌肤又很容易滋长小细纹,肌肤的锁水能力也大大下降,因此,保湿补水的工作在这一季就显得尤为重要。最为简单的保湿方法便是多喝水,这样不仅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废物排出体外,更能有效锁住肌肤表层水分。除了每天早晚使用保湿乳液,将水分留在角质层,还可以在房间里摆放个小鱼缸,维持房里的湿度。在办公桌上摆放一小盆植物,不仅能净化空气,更能调节空气中的湿度,并在肌肤感到干燥时随时使用保湿喷雾,由下往上喷,既不会弄花妆容,又能持续保湿。如果是干性肌肤,则可用含油量高的滋润霜涂抹于膝盖、手肘、嘴角等易脱皮部位,脸部使用保湿精华液,它能渗透到角质层下,滋润干渴的细胞。如果时间紧急,可以使用纸式保湿面膜,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而成,能在短时间内让肌肤迅速喝足水,如能在浴室里进行,热蒸汽还会帮助面膜中营养成分渗入肌肤。在饮食方面,也应多吃蔬菜和水果,让肌肤由内而外地鲜活。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工作。经过夏季日晒后的肌肤容易变黑,而秋天离子层的浓度比夏天稀,紫外线被吸收量也大大减少,因此,秋季的紫外线尤为强烈。外出时要搽上含保湿成分的防晒霜或隔离霜,SPF15就足够了,并在晚间使用美白精华液。另外,夏日的紫外线使潜伏的黑色素都显现在皮肤表层,形成恼人的斑点,可以在晚间10点至凌晨两点这段肌肤最活跃,吸收力最强的时候使用含桑树萃取精华、鞠酸、维他命B等成分的美容液或精华素,重点点在有斑点的地方,辅以轻轻按摩,以促进吸收。

  除了斑点,细纹也极易在干燥的秋冬滋生,而且肌肤老化速度逐年增长,慢慢失去弹性。除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外,还要使用防皱产品,尤其是精华液,其分子可深入真皮层,修补真皮层内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恢复肌肤弹性。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长期暴露于脏空气和阳光下,再加之经常接触冷水,使皮脂腺较少的双手变得粗糙、干燥,呈现老化现象。正确的方法便是做家务时戴上手套,做完后用加有少许柠檬汁的清水浸泡,再涂上护手霜。除此之外,还应每星期为双手做一次去死皮的特殊护理,以粗盐按摩双手即可,洗净后再用护手霜滋润。护手霜应随身携带,感觉干燥时便使用。

  嘴唇在秋冬季也会显得干燥,甚至脱皮,涂口红前一定要先抹上润唇膏护唇,这样保护嘴唇不会干裂,又容易上妆。如果唇部特别干燥,可于睡前涂上大量的润唇膏,并用一小片保鲜膜盖住,连续一星期,双唇就能恢复娇嫩动人。

  寒冷的秋冬洗个热水澡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太热的水温则会引起皮肤干燥,适宜的水温应该是36℃-40℃。饭前和饭后立刻沐浴都对身体不利,睡前1小时沐浴可促进睡眠,为最佳时机,清晨沐浴则能使人保持充沛的工作状态。沐浴前喝一大杯开水更能促使毛孔中的污垢排出。沐浴后应及时搽上含保湿滋润成分的润肤霜,让肌肤光滑无比。沐浴露应以温和型为主,最好含有植物精华。而目前盛行的茶浴、牛奶浴、玫瑰花浴、盐浴等更可以在滋润肌肤的同时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