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温柔足护解决凉鞋后遗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10:46 南方都市报

  女孩子们的美丽夏天过去了,穿了一个季节凉鞋的脚却晒黑了,脚背上留下了条条杠杠,明显是鞋带的影子啊;脚粗了,摸起来还扎手呢,赶紧心疼一下自己的脚吧。

  记者在魅力匙美容会所体验一双脚受到的呵护,听了足部护理师教授爱护双足的招数,受益匪浅,放心了,MM的脚经过了一个夏天,还能“美回来”。

  足部护理三步曲

  第1步用海盐搓脚

  用处:美容院用的海盐是来自法国的死海盐。用死海盐搓脚的好处就在于,它可以去除角质,令皮肤柔滑干净。夏天,脚被凉鞋磨粗了,这一招正是对付这个的。海盐还可以使毛孔张开,通透毛孔,深层清洁。如果脚上起了红痘,也可以用海盐来消炎。

  感觉:海盐的颗粒有些大,不像家里的食盐那样精细,也不像精品店里卖的浴盐那样色彩缤纷。好品质的死海盐就像小小的冰糖,晶莹剔透,看不到颜色看不到杂质。取一部分海盐在脚上搓的时候,感觉有点疼,毕竟海盐是粗糙的,先让脚在清水中湿润,一会儿功夫盐就融化了,渗透进皮肤里之后,脚上感觉微微热了起来。

  日常护理:既然用海盐搓脚是有好处的,其实平常在家里就可以自己护理了。美容院用的死海盐是700-1000多元一桶的,没必要这么奢侈和专业的话,用食盐或浴盐代替也行,还可以加点润肤露与盐混合一起搓。

  第2步在海盐水里泡脚

  用处:用海盐搓过的脚像做过一场运动一样,在海盐水里泡着,就是让它休息。水是稍微烫的,这样能使毛孔最大限度地张开,热水刺激神经也能使脚最大限度地放松。

  感觉: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舒服地想要睡过去,难怪自古就说了睡前用热水泡个脚,能睡得很香,这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日常护理:每天睡前用搓脚后剩下的盐兑水泡脚,这个时间可长可短,只要注意一直要让水是微烫的才好。在这个时候放点音乐听,或者聊聊天,什么都不想让心里跟着放松效果最好。

  附加动作:针对于晒黑的脚,之后可以用一用美白的脚膜,调成乳状后只需用3茶匙的量即可,把它敷在脚背上,凉凉的很舒服。一般用了一次后就可以看见变化。在美容院护理时,要求在足护理中加一次脚膜,多加35元即可。

  第3步精油按摩

  用处:用植物精油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爱美的女孩子对精油多少都有些了解,就是有些贵了。精油的被吸收性是最好的,按摩了一回后能滋润两三天,对于秋季容易干燥的皮肤来说,是最适合的。

  感觉:按摩师的手的力道很大,不常做足底按摩的会觉得好疼,按摩师常笑话这些人,其实适应了的话,反而会希望力道更大些。力道是必需的,因为按摩师就是要刺激穴位的,帮助五脏六腑运动。按摩师有时能在按摩中发现结块,知道你身体中的哪部分不太健康。

  日常护理:精油都是滋润的,自己用的话可以根据喜好随意买,比如排毒的玫瑰精油、减压的茶树精油等。也可以用润肤膏或滋润油代替。

  美容前线

  足部护理与面部护理同时进行

  由于足部护理是刺激穴位的,身体里经络被疏通,带动面部毛孔的呼吸,这个时候做面部护理也能得到最好的效果。有的人就是这样,身体平躺着,自己什么都不管,舒服得呼呼大睡,一头是足部护理师拿着自己的脚按摩,一头是面部护理师在脸上按摩。有时是脚底感觉火热,有时是脸上感觉着面膜的冰凉,身体的感官都异常灵敏,所有的毛孔都张开着呼吸,等待所有的营养成分的进入。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进行足部护理与面部护理同时进行了。

  足护新说法

  玛莎纤体宝安开新店

  玛莎宝安新城店将于10月底开业,这是玛莎登陆中国以来成立的第6间分店。

  源自法国,由玛莎集团亚太区(澳洲)分公司直接投资管理的玛莎纤体、美颜体系以专业技术、先进科技与生化产品相结合,备受城市丽人喜爱。在玛莎的雅致空间,感受到身体与心灵融和的专业温馨服务,这里是都市女性生活压力的释放站。

  文/本报记者梅林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