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听风瑜伽,邀月SPA > 正文
看看SPA冒出的泡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9日10:27 为您服务

  时尚的生活里总会时不时冒出一两个新鲜的词汇,SPA就是其中之一。刚才听人说,SPA是身体矿泉水疗。新兴的头发SPA、足部SPA,又叫人心生疑惑。这SPA到底是一种理疗手段,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时尚是一块试金石,是IN还是OUT一试便知。看看与水有关的流行都有哪些。一段时间流行洗桑拿,又一段时间流行做足底按摩。如果现在你还没有做SPA的话,那可是有点落伍了。

  SPA是法语单词的发音,原指矿泉所在地。人们利用矿泉养生及治疗疾病。SPA得名自比利时的阿德南斯森林区中的小镇斯帕。早在罗马时期就被当地人发现多处自然涌泉。不论饮用或者泡浴,都有极佳的养生疗效。十七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王公贵族更在佛罗伦萨附近有温泉的山区,兴建起华丽的宫殿,休闲养生。SPA风潮自此开始。

  国外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时兴SPA,作为舒缓方式之一。而我们身边出现SPA是近两年的事情。在将这个舶来品引进的过程当中,SPA出现了两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分支。一支进入医院成为以医疗目的为主,为病人治疗的方法。同时有了一个不太时尚的名字,水疗。利用水的物理性质,比方说温度、浮力、静压力,水的流体力学,用各种运动方式使病人达到早期治疗和康复的目的。

  水疗是为病人服务的,而真正的SPA又多处在山深林茂的地方。商家们正是瞅准了这样的机会,在城市中用音乐、香薰、花草茶构建出一个个SPA。这一分支的SPA不仅脱离了矿泉所在地的限制,而且功能更侧重于休闲养生。

  男性在专业的美容院享受SPA主要是为了放松心情,解除压力,而女士在专业的美容院享受SPA,除了上述的原因,她更加重视的是皮肤的美容、皮肤的保养,还有减肥、美体这些。

  城市SPA的兴起,使SPA这个词汇的含义也发生了改变。这新版的英文辞典里除了把SPA译为是温泉胜地之外,又多了两种意思。第一种意思,美国的俚语。把SPA译为是冷饮部。一听冷饮部和温泉胜地简直就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东西。还有另外一种意思,是把SPA译为是健康减肥中心,大概是考虑到,现在这个SPA的内涵是越来越丰富了,所以干脆就用一个机构把它们给统统装进去。正规的SPA需要资金设备配制很高。技术和人员的要求也很严格。

  在国外SPA属于中产以上阶层的休闲保养方式,自然是价格不菲。国内流行的SPA价格也在百元到千元不等。

  皮肤的改善或减肥,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所以对SPA在这方面的疗效可不要寄予厚望。而单纯作为放松的方式,又的确价格昂贵。值与不值,您可要视经济情况量力而行。好在什么都能够尝试DIY的今天,您可以在家里为自己建造一个HOME SPA。橡木桶,大型家居店有售。芳香精油、浴盐、超市有售,花草茶药店可以买到。准备就绪之后,别忘了放一段自己喜欢的音乐,然后就沉入自制的SPA氛围中去冥想吧!

  了解了SPA来源之后,我们不难发现,现代人如此钟爱SPA,就是为了寻找那份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感觉。在繁忙的都市当中,暂时地卸下身上的压力,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净土。就算是人工的也无可厚非。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