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制造金喜善神话的“掌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10:31 南方日报

  近几年,韩国的整形、服装、化妆、影视作品大举进军中国,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韩流”。我国民众对韩国整容术更是仰慕至极,“去韩国整容”一度成为新风尚。国内整形界因此也不得不惟韩国马首是瞻,除了赴韩镀金之外,更把师傅请进了国门。9月21日,广州远东美容医院正式开张,除了国内整形界的多位知名专家前来捧场外,更少不了韩国医师现场助阵。当日前来的韩国医师黄哇石,对广州媒体报告了整形时尚中心汉城的新流行动向,并揭示了韩国整形业成功的所在。

  原来,在韩国,不仅明星不介意向公众承认自己是“刀下美人”,就连普通民众对整形也趋之若鹜。在许多韩国人看来,割双眼皮等就像是化妆美容那样简单平常。汉城著名的“整形街”上几百家整形诊所昭示着这一行业的兴旺。而我国,整容业在很长一段时期仍然是在偷偷摸摸中进行,虽然有需求,但却被歧视和压制。如今虽然全国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遍地丛生,但真正合法营业的整容机构并不能适应心态日益开放的广大国内消费者的需要。同时,消费者对国内的整容医术也缺乏足够的信任。巨大的潜在市场正是此前韩国医师高调进军上海的原因之一,尽管单项手术收费不及韩国国内的1/5。来自北京的李健宁教授,就曾在一日之内目睹12位韩国整形医师申请在京行医的现象。

  在整形技术方面,韩国医师和国内专家都指出,目前中韩差异并不大。黄哇石医师说,他所认识的中国医生技术水平都很高,但韩国的材料种类要丰富得多。远东医院副院长王魁然也承认这一点,他说,在整形风格上,韩国讲求精细,尤其是面部手术,所用材料均以精巧取胜。

  更重要的一点是,韩国整容医师在审美观念上能够适应和引导潮流。黄哇石提到来华的目的在于了解中国式的医院以及中国“美”的概念。这揭示了韩国整形业的一个突出问题,即由于审美时尚的趋向作用,造成了“千人一面”的局面。虽然在一段时间内这种“美丽”仍然新潮,但有人预言三五年过后,当人们看腻了这一张张类似“金喜善”的脸之后,韩流就到了退场的时候了,那时韩国整容医师又要忙着设计新的偶像形象了。而中国整形业似乎缺乏真正的设计师。其实中国整形医生在技术上完全有能力制造“金喜善”,问题是当他们想到要制造“金喜善”时,“金喜善”恐怕已过气了,新的偶像又该长成什么样子呢?

  此外,从市场对各类整形项目的需求来看,韩国整形潮流从5年前流行的割双眼皮、隆鼻,发展为目前的磨骨、抽脂、隆胸。也就是说,韩国女人已从脸部整容转向了整体塑形。而据中国整形专家李健宁的观察,中国美容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也更加多样化,目前需求最多的包括抽脂(脂肪雕塑)、下颌骨整形(男女瓜子脸)、车祸整形(框骨骨折后整形),总体上仍偏重于面容。例如广东人颧骨高,因此要求削骨的就比较多,但深部雕塑形体的需求最近也逐渐多起来了。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整形医师也会像服装设计师一样,在T台上向观众弯腰致意,并大方地宣称:这位“美女”(或“帅哥”)是我的作品。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