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冬”之《美丽物语》 > 正文
来一款绿豆美容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08:16 新民晚报

  记得少不更事时,常喜欢做一种叫做“脑筋急转弯”的IQ题,其中有一道题让我至今印象深刻:你希望青春痘长在哪里?长在哪里?那还用问吗?!当然是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喽!可答案却是别人脸上。年少的我哈哈一笑,心里头却还在纳闷:这青春痘到底是个啥玩意啊?

  长大后在知道青春痘是个啥玩意的同时,也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这个青春痘根本就不是你希望它长哪儿,它就长哪儿的,相反,它就偏偏长在你最不希望它出现的地方。

  要青春,不要痘!这可是发自我内心的呼喊啊!

  为了这个痘我可没有少花钱,什么痘胶膏啊,止痘凝露,祛痘洗面奶啊,广告做什么好,我就去买什么回来试,把自己的脸当成实验品的结果却是付出了金钱和精力,而收效却是甚微的。后来我索性停止使用这些祛痘产品,只是做好皮肤的基础清洁和滋润,痘痘倒也渐有消退之势。

  前一阵子复习迎考,因为学的是理科,而本身自己又不擅长理科,这考试的压力对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在每天紧张复习的同时,青春痘不知何时以燎原之势布满我的整张脸——还是第一次,脸上发得那么厉害。母亲认为是天太热,内火重而导致的,便帮我煮了好大一锅绿豆汤,让我消火去暑,我也顺着她的意,每天吃一点。一日,看着多出来的好多绿豆汤水,心生一计:既然绿豆是清热解毒的好东西,那如果用绿豆汤水来洗脸,会不会对祛痘有帮助呢?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我把绿豆汤水加热到适宜温度后,倒入脸盆里,然后洗了大概5、6分钟,洗的时候就觉得很舒服,洗完后,一照镜子,明显觉得脸上的青春痘小了很多。后来改用绿豆泥敷在脸上,效果也不错。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星期,我的皮肤又光洁如新了,困扰我的烦恼消除了,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用绿豆汤来祛痘,可能麻烦了点,但是它是纯天然的,价格又便宜,祛痘效果又显著,应该算是个好方法吧,各位青春痘患者不妨一试。

  文/田茹萍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