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欧莱雅专业护肤沙龙 > 正文
护肤滴水不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皮肤必须得到深层的滋养才能不干燥。一到秋天,一无所获的吸油面纸提出了新问题:干燥,干燥!女人补水,和男人进补一样,都是当务之急。

  □补水问答

  什么样的人需要补水?

  其实就像人需要喝水一样,任何人都需要补水,女人、男人都一样。

  补水是不是就是多喝水?

  多喝水是从内调,但皮肤表面的补水更能改变暗黄、起皮的现象。

  补水是不是使皮肤经常保持湿润?

  在湿润的环境下皮肤一般是不用补水的。但是只靠给皮肤喷点雾,或者增加洗脸次数是不行的。皮肤必须得到深层的滋养才能不干燥。

  美容院推荐:玛莎、金太阳

  精华素深度补水

  精华素是从植物中提取的,美容院的酵素精华补水就是从昆士兰果、熊松果中合成提取的精华素。先把脸洗干净,再把它涂上去就行,如果是水状的精华素就最好用超声波导入。之后还应该在脸上涂上一层面霜,白天的话再来一层防晒霜更好。

  提醒:精华素在皮肤表层不会留下保护层,只能起到深度补水的作用。

  面膜表面补水

  面膜补水一般会比精华素补水便宜很多。补水的面膜像面霜一样柔软,或者可以再加一个水分膜。面膜补水基本上一种皮肤表面的补水。

  提醒:在家也可以自制。蜂蜜的滋润效果特别好,可以用珍珠粉、蜂蜜、香蕉、蛋清等混合涂在脸上,脸会像出壳的蛋白一样滑。

  乳液全身补水

  有些人脸上是油性的,可身上皮肤却是干性的。全身补水也是很适合那些怕干燥的人。美容院的全身补水是往全身按摩香薰油。香薰油的滋润效果好,所以能起到补水的作用。

  提醒:自己平时洗完澡就多涂些乳液、滋润油在全身,是很有效果的。

  □私房招数

  随身携带喷雾瓶

  阿玮22岁文秘

  以前在大学的时候我的皮肤比现在好多了,很有水分的样子。那时我特别注意补水,到了秋季,我走哪儿都会随身带一个小巧的喷雾瓶,快要觉得不适时就会先用湿纸巾擦干净脸,然后喷雾,脸部周围空气有水分了,皮肤在这种环境中自然吸收水分。我还把这种方法用在对头发的补水上。

  补水护肤全副武装

  小木30岁会计

  我的皮肤干得不得了,天生的。我靠补水护肤品全副武装,我用薇姿乳液,再涂隔离霜,隔离霜上再盖一层不干的粉底液。我五天用一次玉兰油补水面膜,一个月做一次精油护理。总之,有钱一定要往面子上砸,皮肤天生好的有,但还是要靠长期保养。

  文/本报记者梅林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