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灰姑娘圣诞变幻魔法 > 正文
烫出一色龙卷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卷发,卷发!整个2003年,时尚制造者都在卖力地吆喝着,声嘶力竭。不要以为今季流行的卷发还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大卷法拉头或爆炸头,也不是去年时尚界号召的那种乱得吓人的“起床乱发”——左右发型顶级会所首席设计师徐安明说,今季最IN的卷发,是在凌乱中强调纹理感和方向感;线条也不再被埋没在一片卷曲中,而是突出来,层次分明,强调跳跃和动感。

  可是,凭什么我们要跟风去烫发啊!——你还没发现直发太单调、太沉闷,除了清纯,或者耍酷,就什么也没有了吗?徐安明就说,直发远不如卷发那么丰富,那么有表现力。当那些浪漫、娇俏、活泼或者张扬、夸张的欲望蠢蠢欲动,而直发又无法抵达的时候,不去烫发,还犹豫什么呢?

  短发张扬

  方法:用极小的陶瓷烫棒或冷烫处理。

  效果:发梢往四周扩散,并随意地翘起来,有随风飞扬的动感。比较张扬、反叛,强调个性。

  搭配发色:2-3种颜色挑染,把线条区别开,突出层次感。光亮色或者哑光色都可以,根据肤色选择。

  适合脸型:圆脸和方脸,视觉效果拉长。

  中发倔强

  方法:冷烫

  效果:每一处卷曲都很有力度,很倔强,像山上的古藤;整体上张扬开来,很酷,不适合甜美、娇俏的造型。

  搭配发色:暖色调打底柔和一点;冷色调打底更酷。

  适合脸型:不适合下巴太方、太尖、太宽的脸型,脖子太细小也不合适,因为发型下半部分张开会拉宽轮廓,突出缺点。

  长发清丽

  方法:陶瓷烫

  效果:蓬松、轻柔,但不是纯粹的凌乱,很讲究纹理感和方向感。给人清丽、妩媚、甜美的感觉。

  搭配发色:如果搭配黑色会非常老气。最好是金色、棕色或者其他哑光色,再化个酷酷的彩妆,活泼和动感呼之欲出。

  适合脸型:任何脸型都可以,因为头发的方向是呈螺旋状往前伸展的,瘦脸可以包住一部分,长脸则可以用刘海修饰。

  撰文/本报记者马凌 推荐机构/左右发型顶级会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