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整形美容 制造美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09:32 华商报

  美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对女性来讲,俏丽的容貌更是她们一生的追求。为此,各种美容美体术不断推陈出新,化妆术、SPA雕塑术成为女性口中最热门的话题。但是,即使这样仍不能满足爱美的人对于美丽的热切愿望,于是,整形美容手术便成为很多人到达美丽彼岸的捷径。

  就消费者关注的有关整形美容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中铁一局医院艾玉峰教授、西京医院郭树忠主任、西安交大一附院王黎主任等知名整形美容专家。

  经验是最好的技术

  提到医学美容或是整形美容,人们总会想到一些说来绕口的词汇,很多医院便是利用消费者对于整形美容知识的缺乏,不断炒作所谓先进技术的。记者了解到,目前面部美容整形并没有特别先进的技术,所有“完美”、“先进”的技术都来自医生的经验。

  在面部整形手术中,割双眼皮是最为常见的手术,但即使是最简单的手术,缺乏经验一样会导致手术失败。记者了解到,有关方面所作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60%-72%的双眼皮受术者对于手术较为满意,至少有28%的受术者引起并发症或者对手术非常不满。而诸如改变面部轮廓之类较为复杂的手术,由于涉及神经、穴位等较脆弱的组织更是考验医生的基本功和经验,稍有疏漏都可能导致受术者面部不可挽救的残缺。

  据介绍,一名合格的整形医生,必须接受过完整的整形外科住院医师培训,这种培训包括5-6年在重建外科和美容外科的强化训练;具有中华整形外科学会认证的医师资格,表示该医师是正规医学院毕业,并接受过正规整形外科培训,通常有3年基本外科、3年整形外科培训;有正规大医院行医资格,说明该医师得到医院和同行的认可。

  美丽有精确的标准

  常常看到很多人拿着自己心仪偶像的照片,告诉整形医生,就要做成某某的下巴或者某某的鼻子。专家告诉我们,整形美容不仅要做到单个器官的美丽,更要考虑到整体的谐调。过分地突出某个部位不仅不能达到美的目的,效果通常适得其反。整体谐调才是关键。

  事实上,面部整形有非常精确的标准。专家告诉记者,中国传统对于美的标准至今仍然适用:面部额头、眉毛到鼻尖、鼻尖到下巴,上中下三部分应该基本等距离,而面部的宽度则大约相当于5个眼睛的宽度。现代医学精确表述为1:1.618,即颅面各部分器官比例符合黄金分割率。

  除了医学的精确标准之外,整形医生通常还要考虑民族和文化的影响。正规的医院会根据人群测量系数为患者提供参考,通常与人群测量系数越近,就越接近大众的审美观。

  医生会以黄金分割比例和人群测量系数在电脑里设计出精确的模型,然后根据受术者的具体情况做手术。其严肃和精确程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美丽要付出不菲代价

  与几十元钱就可做一次的生活美容不同,最简单的整形手术也要几百元。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物价局对于整形美容的各个项目收费有明确的标准,但是各医院依据盈利或非盈利,以及市场状况有所调整。

  最常见的双眼皮手术大约500元左右;去除眼袋手术通常在700元左右;而隆鼻手术则根据填入材料的不同价格相差数十倍,填入普通材质大约只需要700元左右,而填入聚四氟乙烯膨体价格则高达8000元;较为复杂的面部轮廓整形手术价格更高,达15000元。

  整形手术的费用通常根据手术的复杂程度和使用的材料不同价格相去甚远。比如同为“瘦脸”手术,用吸脂方法瘦脸价格通常在2000元左右,而截骨瘦脸手术则要上万元。

  选择合适的手术时机

  并非任何时候都可以做整形美容手术。有经验的整形外科医师常常在门诊就能发现哪些病人目前有问题,不适合做手术。通常医师会建议心理科医师会诊,以确定病人寻求外貌的变化不是一种感情问题。比如患者正处于生活危机中时,如正在离婚、配偶病故或失业时,这些病人想通过改变外貌来达到改善生活状态的目的,而这种外貌的改变不可能改变她们的现状,她们首先应该渡过心理危机。

  儿童和青少年整形的时机较成人更为重要。对于重建手术,如唇腭裂的修复、婴幼儿的颅骨手术等,早期治疗的优点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对于择期手术,比如通常所说的招风耳修整手术,则手术时期的选择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文/崔莎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