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灰姑娘圣诞变幻魔法 > 正文
冬季的健康“看相术”-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0:03 《GOOD好主妇》

  严冬是不少女性苦恼的季节,寒风瑟瑟、空气干燥,很容易出现浑浊的眼神、黯淡的嘴唇、明显的细纹……这时候,我们会拼命借助化妆品来掩饰一脸的倦容。

  可是,你知道吗,化妆品虽然能还一个全新靓丽的你,却掩盖了健康的真相。因为真实的脸部可用作一种诊断工具,诠释你的健康。约翰-山迪弗是美国著名的脸部阅读专家,他说:“脸部的状态——皮肤的颜色、皱纹和瑕疵、眼睛的清澈与否都能体现你内在器官的运转情况。”

  由于脸上的不同部位与身体内不同器官相关联,因此通过面部观察,就可识别出身体的某些部位是否健康,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去制止那些正在萌芽状态的疾病因子。

  Part 1:皮肤

  富有光泽、细腻的皮肤往往是反映身体状健康状况的最主要标志,因为皮肤是人体最大规模的排毒器官。若皮肤干净、有光泽、有弹性,表明你很健康,反之,若暗淡无光、发黄、长有粉刺和色斑则表明此时的你身体欠佳。

  QUESTION 1:粉刺

  许多人长了粉刺,会认为仅仅是皮肤问题,所以就买来各种各样的外敷药物,希望藉此消灭粉刺,其实,内在器官的非健康运转才是引起粉刺的主要原因,长有粉刺的人一般肺胃积热或者有因荷尔蒙变化而引起的内分泌失调。

  症状1:长在额、颊和鼻旁

  健康真相:肺胃积热。特别是冬天容易因气候干燥而引起。

  采取措施:用米醋及蜂蜜各1至2汤匙冲开水而饮,每天饮两次,效果会很不错。

  错误做法:喝水很少,与蔬菜几乎绝缘。

  症状2:长在面颊下部

  健康真相:脾胃湿热。是不是最近常去吃水煮鱼或者麻辣火锅?由于你过食厚味辛辣刺激的食品,所以大事不妙,脾胃蕴湿积热,脸上就痘痘不断,这种情况一般还伴有便秘。

  采取措施:很简单,只需用金钱花3钱、茵陈3钱,再加两三片生姜共煎,饮一至两次就可以见效啦。

  错误做法:继续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

  症状3:长在脸上、胸部及背部且呈周期性变化。

  健康真相:往往是你的“好朋友”来临前后,它就冒出来,且随之还有恼人的经期疼痛等,这多半是内分泌失调了。

  采取措施:服中药逍遥散试试,实在不行,请教中医,服用中药进行调理。错误做法:月经前后受冷、吃冷食等。

  QUESTION 2:斑

  皮肤上的斑点,多为色素沉着,特别是面部出现带黑褐色的斑点斑块。有时长斑是正常的,但如果长得过多,则多半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这种情况尤以女性为多,原因是因月经问题引起的气血不调、内分泌紊乱所致,有时候饮食不当、压力大也会引起长斑。

  症状1:长在前额

  健康真相:与消化有关,意味着由于食用过多奶制品或油炸食物而造成了体内不畅通。

  采取措施:用全天然食物代替奶制食品,控制自己食用油腻食物的强烈欲望。

  错误做法:见到油炸食物就不要命!

  症状2:面颊

  健康真相:与压力大有关,有时也意味着肺部和支气管的失衡。

  采取措施:放松自己,尽量多呼吸新鲜空气,多食用绿色蔬菜。

  错误做法:压抑感情,过多食用奶制品、热带水果和糕点。

  症状3:长在下巴及下额周围

  健康真相:与月经问题有关,可能是气血不调、内分泌紊乱所致。

  采取措施:到中药铺买合欢花6克,略洗后,放茶杯内用沸水冲饮,如果不是减肥阶段,可加少许白糖调和,也可同茶叶共泡,每日早晚共饮三杯,效果会很不错。

  错误做法:长期置之不理。

  QUESTION 3:面色发黄

  许多女性婚后不久就沦为“黄脸婆”,大家往往将这“归罪”于疏于梳妆打扮或年老色衰,而实际上,医学家们认为,脸色发黄,要注意是否有贫血的问题。

  症状:脸色发黄,而且还伴有呼吸气短,说话有气无力,食欲不振等。

  健康真相:女性除了每天正常从体内排出1-2毫克铁之外,每月月经来潮,还额外损失掉1毫克铁,且历经怀孕及生育过程,使得存在于红血球中的铁质大量流失,因此女性体内的铁质"入不敷出",较易形成贫血。

  采取措施:去医院查一下血色素就可知道自己是否贫血,如果贫血,可用黄芪2两、当归3钱、人参5钱、鸡肉6两加适量水后炖一小时后食用。

  错误做法:自行服用铁剂成药。

  皮肤“长青”的4大王牌秘诀:

  1、吸收足够的维C:皮肤的好坏主要取决于你摄入的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的多少,尤其是维生素C,所以你应经常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确保维C的足够吸收。

  2、每天喝水2升:只有坚持每天喝2升水,皮肤才能"水汪汪",但要记住,喝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根本无益。

  3、减缓压力:如果承受的压力过大,皮肤就会成为第一受害者,这不仅是因为压力能减缓新陈代谢,而且是因为它通常会导致荷尔蒙受损,所以应放松自己。

  4、戒烟戒酒:烟酒会或多或少给皮肤带来损害,严重的甚至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毫无生机或容易长皱纹。

  (未完,请继续关注本栏)

  文/魏珍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