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在卡的海洋里享受美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09:53 美容时尚报

  “美容师说我是油性皮肤,所以在护理时要……”“今天我去SPA,你去吗?”如今,时尚的白领女性们,其经济的独立性与思想的自主性已逐渐超越传统的生活方式,美容、健身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翻开女友的坤包,信用卡、会员卡、打折卡、积分卡、消费卡、储值卡,扑面而来,具有各种功能的“卡”已经充斥着女人的生活。对于经济独立,懂得享受生活,积极进取的女性而言,“持卡消费”已经成为体现女性生活风尚的时尚元素。时下,部分银行、超市、网站也瞄准了美容行业的消费群体和消费潜力,与美容院、美发店合作推出了相应的服务卡类。

  那么,时尚女性们在“卡的海洋”里可以享受怎样的“美容服务”呢?

  银行卡

  “女性经济”近年来蓬勃发展,商界有句流传甚广的话——女人和小孩的生意最好做。善于“精打细算”的各家银行当然不会放过女性市场这个开采潜力巨大的“金矿”,他们与美容、健身、服饰等行业联手,竞相推出针对女性审美和消费习惯的“女性信用卡”,吸引了众多女性客户。

  华夏丽人卡

  华夏丽人卡于2003年3月在北京推出,是专为年轻女性量身定做的,为持卡人提供有关女性形体健美、色彩搭配、首饰鉴别与选择、化妆品的功能与选择、健康生活理念的讲座和论坛,设有网上丽人社区交流以及时尚生活资讯等服务项目。华夏银行还与美容健身俱乐部、高档女性服饰专卖店、婚纱影楼等商家联手,使华夏丽人卡成为这些商家的通用贵宾卡。持卡人可以在这些联盟商家享受很好的服务和最大的优惠。

  以北京地区的美容行业联盟商户为例:持华夏丽人卡到西蔓色彩文化消费打九折;到丽人美容院做美容打八八折;在审美美容美发消费打七五折;到青鸟健身消费,入会费打六五折。

  广发真情卡

  广东发展银行于2002年10月推出了全国首张女性信用卡——广发真情卡。这是一款专为高品味、高收入且具有消费实力的现代白领女性而设的信用卡。服务项目包括:特约商户的折扣优惠,如:在自然美化妆品专营店消费最高可享受五折优惠;在百姿女子世界消费打七五折;在雪丹女子健身俱乐部消费打七折;到阿兵荣辉美容美发消费最高可享受七折优惠;澳洲茱丽芳香SPA健康美容沙龙打八折。另外,银行还推出了广发真情卡网站、上门办卡等服务。

  阳光伊人卡

  从今年3月份开始,阳光伊人卡先后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合肥分行发行推广,取得了很大成功。阳光伊人卡针对女性需求,不断开发出新的、针对性强的特约商户服务体系及增值服务。

  目前,在深圳地区,就按照VIP系列、美容系列、休闲系列的分类方式开发了30家各具特色的特约商户,为持卡人提供的美容、娱乐、购物等多方面的消费折扣和特别优惠。

  会员卡

  现在,人们随便就可以从皮夹里翻出一摞花花绿绿的超市会员卡。而各路商家为了更好地笼络顾客,建立自己的特约优惠商家网络,为顾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就是其重要的策略之一。这样,一张会员卡不仅仅只在商场、超市购物使用,也可以使会员卡持有者在娱乐、美容、健身等多方面享受更多的优惠服务。

  普尔斯马特会员卡

  普尔斯马特是美国第一家以会员制连锁店价格、俱乐部为模板的零售企业,系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他们建立的“普尔斯马特会员特惠商家服务网络”,包括娱乐、餐饮、教育、美容、健身等几大块,使一张普通的会员卡成为了多功能的“一卡通”。

  作为普尔斯马特的特约商户,美容美发行业内众多商家也推出了相应的打折服务。只要是普尔斯马特的会员,在东方风采美容纤体健康俱乐部消费,任何美容项目都七五折优惠,还可享受免费洗浴桑拿;华藤丽莎美容美体中心推出了水疗、瘦身项目的八折优惠;马华健身俱乐部的所有健身卡都是九折优惠;到北京凤仪轩美容院美容享受八折优惠。

  网络卡

  网络,已经深入现代人的生活。购物、就餐、听音乐、看电影等活动,网络都可以满足你。在家就知天下事,互联网拉近了人们与世界的距离。有人说21世纪就是“网络的世纪”,一点也没错。在网络欣欣向荣的今天,各种商业网站应运而生,更有很多商家推出了具有多种功能的网络卡,为时尚人士开辟了新的消费领域。

  e龙卡

  e龙卡作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和旅行服务提供商,现在已有网络会员约500万人,正不断扩大所提供商旅和消费服务的范围。e龙卡提供全国120多个城市的1000多家酒店的预定,在线提供全国9大中心城市的消费咨询。持卡人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等大城市的上千家特约商家享受打折优惠,并享受积分奖励,最高奖金高达上万元。圣心女子俱乐部和快乐运动俱乐部等几家美容健身服务机构也在e龙卡的特约商家中。

  持卡美容大家谈

  音乐学院学生袁媛:首选用银行卡打折的美容院

  我的皮夹里有很多卡:储蓄卡、电话卡、打折卡、会员卡等等。我还不知道会员卡有这么多额外的功能。最近我想到美容院去做美容,刚好皮包里的会员卡到这家美容院消费可以打折。如果是同等的服务条件,我会首先考虑可以用银行卡打折消费的美容院。

  美容院主管江原:营销模式值得借鉴

  美容院要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发展潜在的客户群,“与卡联盟”是一种非常好的营销方式。银行、超市和网站,因为他们汇集了多个行业的特约商户,推出的涵盖了多项打折服务的银行卡、会员卡、网络卡,所以对自身经营和消费者而言都有很大益处。作为美容院的管理者,他们的营销模式很值得我们借鉴。

  英特尔产品经理Tina:下次美容就用网络卡

  我已经很习惯用卡消费了,出差或旅行时不用带太多现金,刷卡消费就好。我们同事都这样,这也是一种时尚。我还不知道现在银行卡、会员卡、网络卡可以在美容院打折消费。如果有这样的服务方式挺不错的,下次我再去做美容时就可以用我的那张网络卡打折啦。

  光大银行张经理:实现持卡人、商家和银行三赢

  阳光伊人卡,作为光大银行阳光卡系列其中的一种,其“女性”特征主要体现在女性化卡面设计和专门针对女性客户的增值服务体系上,比如:美容、健身。阳光伊人卡特约商户体系的开发,既保证了每家合作企业独有特色的充分展示,又为持卡人提供了高品质服务,真正实现了持卡人、商家和银行之间的三赢。

  高级美发师王健:帮我们拓展了客源

  这些卡的经销商,和美容美发店合作的这种促销方式,非常聪明。既给信用卡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又帮助我们拓展了客源。而那些有信用度的女性客户也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同时,我们感觉能和银行合作,也无形中提高了我们店的档次和知名度。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