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我的苗条诱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10:22 网妖

  方法一:早上醒来,尽情地伸懒腰,活动手脚。漱洗或做早操时,踮起脚尖站立。平时不运动的人,跑步上班。上了公车,最好站着,身体不要靠在门边或椅背,而是以脚尖站立,尽量保持身体平稳。同时,可作脸部体操。面颊用力鼓起5分钟,再开口用5秒钟,藉着反复刺激,消除脸部多余的赘肉。上楼时,以脚尖踏阶梯,下腹部用力地向内收,腰及下腹部的赘肉也会消除。

  午休时,应离开座位活动筋骨,也可在走廊小跑一阵。东西掉在地上,不要曲膝,而是弯腰拣起,这样可使腰部变纤细。此外,不要只顾和朋友聊天,最好趁休息时间,打打羽毛球或作其他全身运动。也可以坐在长凳子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左右旋转,在使胸部丰满。

  晚上和朋友用电话聊天时,最好进行腰部体操。采半蹲姿势,可强化腹部和腿部肌肉,当然也可以缩短聊天时间。

  方法二:想使腰部和大腿弯曲、小腿结实,跳绳可说是最理想的运动。只要有一条绳子和大约半坪的空间,就可以做到。一天跳绳5分钟,效果相当于慢跑2小时.跳绳不可随时想到就做,否则反而容易疲劳,造成反效果。应该先有5-6分钟的准备运动,做腿部屈伸,半蹲旋转膝盖,活动腿踝、肩膀、手腕等。使用的跳绳以塑胶制品较佳,,应选实心、稍粗、有重量感的绳子,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至于长度,最适宜的是两腿踩住中心部分,能拉到胸口高度者。握绳的方法,是拇指与其它四指分开,平行握住。手的位置在腰骨附近,手腕固定。上下摆动地拨弄绳柄,即可减少疲劳感。膝盖以“〈”字型屈伸,眼睛注视前方向7—8公尺处。手臂张得太开或膝盖直立,都是不正确的姿势,应避免。不必整个脚底着地,而是只以脚尖着地即可。跳绳以呼吸不困难,能和别人谈话程度跳动100下(约1分钟)。刚开始可能会喘,感觉痛苦,休息一下,调整呼吸。随后逐渐增加次数,到了一次可以跳500下(5分钟)就可以达到苗条的目的。

  方法三:慢跑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腿部肌肉软弱或者体重超重的人来说,是最合适的运动项目。慢跑的基本就是学会正确的走路姿势。走路时,脚跟先着地,接着,再将整个脚底踏住地面,而脚趾踢一下地面,然后跨出步伐。这时上身的脊椎骨挺直,视线保持平衡,体重迅速移向跨出去的一脚。这样的动作在稍长时间内完成,叫做步行,在短时间内完成,叫做慢跑。慢跑的姿势是由直立姿势进入稍微向前倾的动作。一定要脚跟先着地,踢的脚不要和另一脚交叉,而是平行踢出。手肘呈90度变曲,拳头如握住鸡蛋的感觉,手臂作前后左右的平行摆动,下巴收紧,不可跑得太快,最好以小步伐配合的速度慢跑。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