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谁是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08:38 南方都市报

  面部美容整形,以符合医学的“三庭五眼”为标准。

  她们中,谁是幸运儿,一个子不花,就从灰姑娘蜕变为美丽的公主?整形专家们的手,是否真如童话中的水晶鞋具有神奇魔力?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的诞生过程。

  -入选的女性一定本身的确有一些缺陷。

  -整形达到的“美”是医学标准的美。

  -整形不是重建是改造,把璞玉雕琢成美玉。

  本月5日,深圳阳光医院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宣称招募“深圳第一人造美女”,全免手术费和宣传费,承诺将“人造美女”打造成影视明星和万人迷。

  广告登出后,在5天时间里,已有200多名女性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了报名,因医院需对本人当面进行评估看是否符合手术条件,已有22名女性到该院进行了现场登记并接受评估。阳光医院将从报名者中挑选条件最好的一名女性进行免费手术。究竟谁有资格成为深圳人造美女?手术会如何进行?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阳光医院副院长周晓天。

  条件要有可塑性

  记者:现在报名参加“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的女孩这么多,但是幸运儿只有一个。你们所说的“从报名者中挑选条件最好的一名女性进行免费手术”指的是什么条件?

  周晓天:首先这个女性要具有可塑性,通过整形后可以达到变美的效果;第二,这个女性本身的确要有一些缺陷,这样整形后反差大,效果就很明显。如果本身就很漂亮,只有一点点欠缺,整形前后的效果就不突出了。

  标准医学标准的美

  记者:如果有报名者要求变成翻版“张曼玉”,你们能做到吗?整形要达到的“美”的标准,是依据谁的?是报名者的标准、你们的标准,还是社会公众的标准?

  周晓天:依据的是医学美容的标准,这个标准,才是真正客观的。在人体的形式美中,有很多的标准,对称与均衡、对比、节奏、主次、多样统一与和谐,还有数学里的黄金分割率。

  比如面部美容整形,以符合“三庭五眼”为标准。“三庭”是指人脸的长度分为三个等份,即额发际缘至眉之间的距离与眉至鼻基底的距离、鼻基底至颏部的距离相等。“五眼”是指脸在眼水平线上的面宽分为五等份,每份为一个眼的长度,即除了两眼外,两内眦之间的距离与外眦至同侧耳部的距离也为1个眼的长度。

  强调一点,有一些女孩以为整形是想怎么变就怎么变,这是一个误区。整形会受到自己基本条件的一些限制,比如面部的骨架结构、肌肉、软组织、皮肤等。整形不是重建,而是改造,打个比方,整形是把一块璞玉精雕细琢成一块美玉。

  手法磨、锉、凿、锯,但不痛

  记者:要雕琢美玉,你们会使用哪些手法?

  周晓天:做面部整形,我们通过面部的齿龈沟切口,把软组织切开,对颧骨、下颌骨等进行磨、锉、凿、锯等。听起来好像挺可怕的,其实在手术中不会感到疼痛,所以不用害怕。而且,这样还能保证手术不留下疤痕。此外,我们将依据这位入选女性的具体情况,采用切割、衬垫、磨削、抽吸等手法。

  □造美“八种武器”

  改造:从身材到牙齿

  1.灰姑娘特征:单眼皮

  武器:双眼皮成型术:埋线法和切开法。可以根据脸型,把双眼皮设计成新月型、开扇型和平行型。

  2.灰姑娘特征:鼻梁低平、凹陷

  武器:隆鼻术:在鼻孔内做一个小切口,将预先消毒制作好的鼻模型垫在鼻骨骨膜与鼻部皮之间。手术只需要15分钟左右。

  3.灰姑娘特征:小下巴

  武器:隆下巴:采用膨胀材料,口内切口,加长、加翘、加粗下巴。

  4.灰姑娘特征:有一张方正的国字脸,两侧腮帮子凸出;马脸;颧骨高突;脸形歪斜不正;暴牙嘴型;下巴后缩或短小;弯月脸等。

  武器:改变脸形状:从口腔粘膜后做切口,用特殊和微型气动摆锯去掉增大的骨质,或用软组织填充凹陷不满的部位。

  5.灰姑娘特征:胸前是一片“飞机场”

  武器:隆胸术:1).手术式,选用假体植入体内,使用柔软凝胶;2).注射式。

  6.灰姑娘特征:太胖了

  武器:吸脂减肥术。吸腹部、臀部、大腿、脸部等一切脂肪太多的部位。

  7.灰姑娘特征:皮肤黝黑,粗糙,脸上有斑斑点点

  武器:彩光嫩肤。让你的皮肤变得像杂志广告明星的皮肤那么白嫩细滑。

  8.灰姑娘特征:笑起来就露出一口四环素牙、牙齿不整齐等等

  武器:牙齿美容。超声、喷砂洁牙,烤瓷牙等等。

  以上是七种基本的造美武器,如果这个灰姑娘还是个近视眼,专家还可以替她补上近视眼矫正手术。

  □志愿者原声

  和男友分手所以想把脸变小

  蒋小姐(1981年生,销售人员)

  女为悦己者容。我已经为了我男朋友而减肥、去斑,我们原来计划元旦结婚,可现在我们却分手了。他说我脸大,所以我想把脸变小,我想这样他会回心转意的。

  我要做“中国的金喜善”

  严小姐(1981年生,企划人员)

  现在我很胖,很想快速减肥,可又没动力,于是越来越胖,心情越来越不好,工作很不顺心。只要一瘦下来,我就觉得自己很完美了,这样做什么事情就会很有信心。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要做“中国的金喜善”,她的美就是整容整出来的。

  免费的机会想试试

  夏小姐(1976年生,财务人员)

  我知道做整形手术是有风险的,可能会落下后遗症。说实话,我现在是有一点担心。我身边人都觉得我没有必要去做整形。因为这是一个免费的机会,我就来试试。如果我自己掏钱,就要看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心情了。

  深圳的舆论环境比内地好

  冷小姐(1974年生,行政人员)

  如果我身边的人知道我做过整形而对我投以异样的眼光,我想我会换一个新的环境。不过深圳的舆论环境总体而言比内地好,大家对整形并不会觉得是什么特别不好的事情。

  □新闻回放

  “第一人造美女”何其多

  -12月8日,据××报道,一位青岛女孩为了成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不惜成为“试验品”。同时,她表示愿意接受整容专家的全方位打造,作为换取“免费手术”的回报,她愿意在成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后为帮助她完成心愿的整容机构代言。

  -12月4日,郑州市某医院宣布,准备出资10万元左右,与北京的一家医院及郑州某医院联合,用约半年时间免费打造“中原第一人造美女”。

  -中国历史上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故乡宜昌在本月初公开招募志愿者,由一实力机构出资10万元请宜昌市二医院美容整形科打造一位“人造美女”。

  -本月初,周紫君、杜娟、李可和余巧丽4名幸运女孩从入围者中脱颖而出,在接受一系列体检后,她们将进入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造美工程”实施阶段,接受脱胎换骨的大改造。

  -26岁的张迪被确定为最适合“改头换面”的“上海灰姑娘”。从11月28日起,她将接受上海健威整形美容医院的“变脸手术”。

  -宜宾女孩彭小月公开表示要做“成都第一人造美女”。11月28日,彭小月来到成都华美医学整形中心,6名资深整形专家对她进行了首次会诊,专家说把小月整成个翻版“赵薇”没问题!

  -11月初媒体报道,历时近200天,耗资30万天价,全身10多处进行全面整形,中国第一“人造美女”、北京姑娘郝璐璐将于今年底正式完成“变脸”。 

  文/本报记者许黎娜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