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掀起冬季运动美容新高潮-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10:28 美容时尚报

  运动的女人最美丽,运动的男人最健康,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据健身专家研究证实,目前正在国外流行的沙跑、雨跑、手跑、水跑(咦?搞什么东东哦?)等新兴运动疗法对美容、强身、健体、防治疾病有独特效果。哦~~~有这么好呀?嗯,看了以后一定要试试!

  沙上跑出白皙肌肤

  先来看看正在英国火热的“沙跑健身美容术”吧!

  现代医学认为,副肾上腺淋巴器官的色素沉着,是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之一,因此,增强副肾上腺组织机能、促进其激素的分泌可以消除这种色素沉着。而脚部集中了与身体所有器官相关的经络、穴位,所以在粒粒细沙上慢跑刺激脚掌能够大大刺激副肾上腺组织,促进激素,使身体各处的肌肤变得白皙而富有光泽。

  沙跑的益处太多啦!首先由于两腿不停地转换移动,协调配合,提高了大脑左右半球的功能和脑细胞的反应速度及灵活性,推迟了脑细胞的衰老;其次可以锻炼腿部肌肉的力量及踝、膝、髋、腰等部位关节的灵活性。同时慢跑也是一种全身运动,跑时氧的摄取量增加,锻炼了心肺器官的活动机能,提高了循环系统的能力。最主要的是,跑比任何运动都简单易做。

  那么,这种简便易行的“沙跑健身美容术”应该怎样来具体实施呢?其实这种健身美容术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再简单不过了,只要你每天早晨或傍晚在沙滩上跑二三十分种就够了。如果你在沙滩上慢跑担心太阳会晒黑皮肤,或是你离沙滩“遥遥十万八千里”,那么就可以在室内设计一间沙屋。目前,在英国已出现许多家庭内沙屋运动俱东部,为人们提供了方便的锻炼场所。

  另外,医学专家认为,在沙上慢跑的时机最好选在热浴之后,因为热浴后的脚掌对体内“信号”的传递更为敏感,浴后进行这项运动,更利于身体“元气”在经络穴位间的运行。

  雨里跑出脑强体健

  我们看过太多爱情影片里恋人在细雨中慢跑的浪漫故事,现在,你也可以给自己来一段浪漫哦:在绵绵细雨中慢跑会有一种清新、流畅、惬意的感觉,在美国,许多人都开始热衷起此项运动了。

  医学专家说,细雨中慢跑有许多晴天慢跑无法比拟的保健作用。一场毛毛细雨,不仅可使树更青、草更绿、路更洁,而且能消除尘埃,让空气更干净、更清新。另外,雨前阳光照射和细雨滴洒时产生的大量负离子,有“空气维他命”之誉,不但能松弛神经,还能降低血压,加强新陈代谢。

  运动专家指出,雨中慢跑不仅能健身强体,还是一种很好的健脑活动,有利于大脑从紧张趋于平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心理和精神的调节。无遮盖地在细雨中慢跑,接受雨水淋浴按摩,更令人身心皆振,耳目一新,疲劳及郁闷顿消,促进机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对于预防感冒,增强自身抵抗力等,都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