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听风瑜伽,邀月SPA > 正文
练习瑜伽的9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14:59 浙江伊人在线

  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不愿意坐到地板上陪我玩。现在虽然我经常锻炼,但我的背部下方仍然会疼痛。我的肩膀和颈部的肌肉很僵硬,以至于在开车的时候回头看后车窗时都会扭伤。一次不经意间,我发现了一本书,书上介绍说很多比我的年龄大上20,30甚至40岁的人身体状态比我灵活的多,而他们的秘诀是什么呢?原来是逾珈功。我也有必要试一试。

  以下就是我总结出的练习瑜珈功的益处:

  1.缓解背部,关节和肌肉疼痛

  2.放松僵硬的肌肉

  3.增强身体力量

  4.降低压力

  5.释放能量

  6.让大脑放松

  7.使注意力集中,敏锐

  8.提高身体的敏感度

  9.我的第一次尝试:通过当地健身房,我参加了一个专为女性设计的课程。我们一共有六人,年龄段在25至50岁之间。我们一开始先做一些简单舒缓的动作。之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一边身体向前倾,一边呼气。够不到脚趾也没关系,我只需把动作做到一个感觉舒服的位置就可以了。

  感觉如何:

  当我在课上和家里做练习的时候,我的身体感觉非常舒服。随着手臂向前伸展,腿部肌肉力量也增强了。感觉能量从肩部一直传到手指尖。身体僵硬的布分得到了舒缓,虚弱的地方也变得强有力了。

  我学到了什么:

  我最大的突破就是学到了如何全神贯注,集中精神。当我花一些时间慢慢地让心神沉浸在我所做的动作中的时候,我感觉到我的肌肉和韧带在伸展,一点一点的伸展。当我身体弯曲,深呼吸,手臂抱住头部,然后缓缓地放低身体的时候,我感觉我大腿外侧的肌肉在放松。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