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你喜欢哪种香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09:06 北京青年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香味,研究证实,吸入香味对人体能产生积极的生理影响:有的使人兴奋、有的使人平静、有的消除人体疲劳、有的减轻人的悲伤……

  薰衣草、薄荷和芫荽的香味可以提神醒脑,使人感觉身心舒畅。

  薄荷和铃兰的香味可使学生集中注意力而顺利通过考试。

  柠檬、茉莉和桉树的香味有助于克服无精打采的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电脑操作员键盘上的错误。

  姜的香味很冲,能产生无忧无虑的感觉,使人高兴,甚至带来幸福感。

  檀香味能起松弛神经、安慰心情的作用。

  但是,如果不知道有些香味的禁忌,也会给人带来麻烦。例如:香子兰、蜜蜂花的香味会使血压下降,而闻甘菊的香味会使血压上升。过敏者和孕妇更要慎重。

  血液凝固性提高和血栓静脉炎患者禁闻柏树的气味。在心梗和中风之后,禁闻芫荽和松树的气味,它们在某种程度上会促进形成血栓。不要长时间闻茴芹的气味,会引起头晕的。儿童不宜用薄荷油,它会刺激皮肤和引起失眠。如果在皮肤上滴了橙子油、香柠檬油或柠檬油,不要晒太阳。当神经系统处于高度兴奋状态时,不要闻石竹和鼠尾草的气味。

  文/丁永明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