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聚焦2003整形美容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11:52 美容时尚报
  

  1、风起云涌的“人造美女”热

  普通的北京女孩郝璐璐在岁末掀起了全国的“人造美女”热潮。这样的热潮可能是整形美容在中国发展这么年来最轰动的一件大事。

  导火线是24岁北京女孩郝璐璐,在半年时间里,最先响应的是上海,上海某媒体策划的寻找“上海灰姑娘”活动,找到一位在某外企做翻译的26岁河南女孩张迪,接受了这家媒体提供的10万元手术费用。随后成都又开始了“百万人民币打造四美女”的活动,通过社会报名征集到四位年轻女孩作为他们的打造目标。

  紧接着,沈阳第一人造美女、昆明第一人造美女、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等各城市本土的“人造美女”也在紧锣密鼓的运作中。用一位整形博士的话说:照这种态势发展下去,不到半年,中国各县市都要打造出当地自己的“人造美女”了。

  “人造美女”让中国传统审美观——内在美最重要,注重外表是肤浅的这种观点,受到了大大颠覆。因此,对于人造美女们,相对于身体上的后患,更多的是社会舆论的压力。姑不论我们如何评价“人造美”,但希望这些勇敢的女孩能一路走好。人造美不一定能永久,但人生可以过得很精彩。

  2、韩式整容,热在中国

  韩国影视明星的漂亮让同为亚洲人的中国女性惊羡不已,为什么她们这么美丽?其实,这些漂亮的韩国美女,有些可能是天生,但绝大部分都是靠“整容”整出来的。韩国的整形技术如此高超,于是,去韩国整形,一度成为接受了全身从头到脚的十余处美容手术,花费人民币30多万,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公开的“人造美女”。

  此举一经媒体披露,立刻在国内引起了掀然大波,支持的、反对的、口诛笔伐的,随后就引发了全国一场轰轰烈烈的“人造美女”热。 一种时尚,而精明的韩国整形界也同时发现了中国整容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上海、深圳、成都相继成立了“中韩国际颌面整形外科医学交流中心”,邀请韩国整形专家定期到相关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指导,这样,爱美的中国女性不

  用出国门就能享受到韩式整形的完美和神奇了。

  修改脸型是韩式整形最有特色的项目,韩式脸型修改包括丰双唇、磨颧骨、垫下巴和削下颌骨等项目。虽然国内在颌面整形外科上相对没有韩国那么成熟,但其他像隆鼻、拉双眼皮、隆胸的水平两国则比较相当,因此,韩国整形专家在国内的手术主要以面部轮廓修改为主。

  3、大学生整容求职

  亚里士多得说:美是比任何介绍信都有用的推荐。于是,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压力下,为了求得一份好工作,在校大学生们纷纷在外貌上下起了功夫。花1000多元隆个鼻或者做个双眼皮,已经成了部分女大学生就业前的一项必要投资。值得注意的是持有这种观念并付诸于行动的不仅仅是女学生,越来越多的男学生也加入其中。

  虽然除了那些与表演、接待、公关等需要形象的工作外,长相好坏与工作岗位并无关系,也几乎没有一家公司公开表示他们会“以貌取人”。但现实却是,同等学历下,长相好的那个人获得工作的机会肯定大于长相欠缺的那一个。

  当今的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好工作,除了要有学历、能力、工作经验和机遇等等综合因素外,用人单位对你的第一印象也是相当重要的,因而对那些长相平平或者稍有缺欠的人来说,为了工作,进行整容是必要的。

  4、“丑女”张静整容引发就业歧视思考

  张静,女,25岁,1993年初中未毕业后出来谋生。在求职路上奔波了近10年,因其相貌限制,上千次的求职都以失败告终。在艰难的生活困境下,张静主动向媒体求助,希望得到一份工作以养家糊口。消息见报后,一养老院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成为了养老院的一名护理员。同时,一家整形美容机构也主动提出为她免费整容,改变目前的外貌。经过一系列手术,张静的面部轮廓及五官容貌有了很大改善,摆脱了因容貌而造成的心理阴影,张静的生活也从此发生了改变。

  张静事件使就业歧视问题浮出水面,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有报道认为张静最终选择了整容是对社会的一种妥协。其实,张静容貌带来的痛苦只有她自己最清楚,与其不切实际地去等待社会歧视的消除,不如实实在在地给张静一点帮助,通过整容手术,让张静能充满自信地生活,远比把她当作一个抵抗社会歧视的符号更加重要,也更加人道。

  5、花季女孩减肥减成“植物人”

  25岁的湖南姑娘刘琳是一个身高1.69米,体重120斤,相貌美丽标致、身体健康、性格活泼的女孩。为了让自己身材更好看,刘琳在某整形美容医院接受了吸脂减肥手术。没想到,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手术后不久,她突然口吐白沫,呼吸停止,心脏也停止跳动。经抢救,刘琳心脏恢复跳动,但却一直昏迷不醒。

  据神经内科教授分析:病人是吸脂美容手术后造成的呼吸心跳停止,根据文献记载,一般缺血缺氧五、六分钟以后,脑细胞再复活的可能性就非常小。这个病情将来有3种可能:最好的可能就是病人治好了、清醒了,这种可能性很小;第二种可能是生命保住了,但是病人一直神志不清,就是属于植物人这种状态,这种可能性比较大;还有第三种可能性,就是死亡,可能性也比较大。

  此次事件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重视整形美容事故的警钟,不要以为整形手术是小手术,没有生命危险,而忽视了对整容机构的选择,对医生资历的鉴别,事实上很多手术意外都是由于医生操作不当造成的。因此,消费者要抱着对自己身体负责的态度,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美容手术。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