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染发致癌,8类人需谨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0:58 新快报


  当前染发盛行,年轻人把染发当成时尚,却不知其中暗藏“杀机”。

  医疗专家提出忠告:血液病患者、荨麻疹、哮喘、过敏性疾病患者以及使用抗菌素的人不宜染发;头、面部外伤或伤口未痊愈者不能染发;如果准备生育,夫妻俩都不能染发;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千万不要染发。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诊了几名血液病患者,最终查出致病“元凶”竟然是染发剂。

  据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梅教授介绍,不好的染发剂中含有大量的有害化学成分,会对皮肤的软组织造成很大伤害,对皮肤过敏者的危害更大。患者的头皮会出现瘙痒,严重者会起泡、出水。日久,有的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还会通过软组织进入血液,由血液渗透到人的骨髓,影响造血功能,使人产生贫血或者血小板减少。更可怕的是,有些化学成分还能使人的细胞发生癌变。

  张梅教授还指出,染发不当易致癌,两次染发间隔时间至少应在4周以上,由化学合成染料制成的彩色染发剂最好少用。

  文/谢平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