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美容院化妆品用前查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21:39 北京娱乐信报

  春天来了,从头到脚都是新的,春节,人们在“改头换面”的同时,小心别成为劣质美容的受害者。

  当心美容院化妆品

  根据消费者投诉情况及卫生检测部门的检测数据来看,现在的美容院化妆品问题比较严重。

  1.据一些小商品批发市场中的化妆品经营者透露,很多美容院的经营者都从这里用很便宜的价格购买假冒化妆品后,在美容院中按正品的价格甚至更高的价格向消费者收费。有些美容院为了使美白、祛斑效果明显,不顾消费者的健康,使用含有严重超过国家标准的有毒物质(如汞、砷等)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2.很多烫发、染发产品是无有效批件的非法产品,由于使用这些产品导致的过敏事件也屡有发生。建议在使用这些产品前,认真检查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有过敏体质者应在前臂做过敏性试验。

  3.有些产品外包装没有中文标识,经营者按进口产品以极高的价格销售,而这中间就混杂着很多国产货和无有效批件的非法产品。

  查验美容美发产品身份

  1.认清产品的合法身份。进口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在外包装上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批件号(如:卫妆进字(2000)第001号;卫妆特字(2001)第102号),不要使用无批件号的产品;进口化妆品应标明原产国名、地区名(指台湾、香港、澳门)、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如注册商标必须用外文字母、符号的,须在说明书中用中文说明。

  2.不要相信美容经营者的虚假广告。那些宣传几日就可以祛斑的广告是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凡是可以快速祛斑的产品大多含有超标的违禁物质,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必须按下面两种方式之一标注日期: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日期按年、月或年、月、日顺序标注,保质期按“保质期×年”或“保质期×月”标注;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生产批号由生产企业自定;限期使用日期标注为“请在××年××月之前使用”等。

  文/张迪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