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在干燥季节做个水嫩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3:44 金羊网

  低温的空气无情地夺走脸上皮肤的宝贵水分,干燥、脱皮、敏感、小细纹都可能会出现,于是,“保湿”成为你这一季最重要的护肤课题。

  季节的交替中,冬季的气息愈来愈浓。凛冽的寒风吹起,空气中的温度与湿度骤然降低,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变得缓慢,皮肤油脂及水分分泌减少,维持皮肤水分及弱酸性等作用的皮脂膜不易形成,令皮肤表层缺水及干燥,脸上容易显得黯淡无光,皮肤会变得不健康、脆弱,甚至出现粗糙、敏感、脱皮、起皱纹等现象,这表示你的皮肤正处于气候的压力下。因此,秋冬的皮肤保养重在保湿与滋润。

  你知道婴儿的皮肤为什么是那么的粉嫩、红润、有弹性吗?因为婴儿的皮肤中水的含量是老年人的两倍!在寒冷干燥的季节,皮肤最外层负担保护责任的角质层就会因干裂而出现许多空隙,使得内层皮肤直接受到外界刺激,如果不加强保养或保养方式不对,很容易便造成水分与油分的失衡现象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令整体妆容大打折扣。

  如何在寒风凛凛的冬日,仍可以水嫩肌肤示人?

  处理方法1:集中保湿

  脱皮、绷紧、粉底不贴服等情况都显示你使用的护肤品未够滋润,所以护肤品必须有保湿和加强保护的效能。应集中使用保湿成分高的护肤品,例如洁面时使用较温和的洗面奶,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帮助收缩毛孔、软化角质层,加强皮肤吸收护肤品的能力。随后涂上高度保湿的日霜或晚霜,极干性皮肤可在这步骤前使用加强皮肤保存水分能力的精华素。留意护肤程序要保持简单,不要贪多涂大量的护肤品增加皮肤的负担。

  皮肤突然出现的敏感反应并不代表你过敏或属敏感性肤质。源于变幻天气出现的敏感反应正显示皮肤的抵抗力弱,易受环境因素影响。所以,这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保护不够的问题。你可以选专用于敏感皮肤的护肤品,或用那些在说明书上有“本产品已通过防敏感测试”字样的产品。

  处理方法2:定期按摩

  在日常护理程序外,定期做按摩尤其重要。皮肤敏感发红其实表示皮肤的机能不够强壮,多做按摩就等于嬴弱的身躯多做运动,可改善体魄。而皮肤机能活跃了,对强风等天气变幻情况的抵抗力也就提高了。

  处理方法3:面膜护理

  市面上出售的面膜,使用方法越来越简单,大多数都是以面膜纸形式或者喱状涂上便可,省去以往调面膜浆的时间。使用面膜前切记先将皮肤彻底清洁,如有需要,可先用磨砂膏除去脸上的死皮,皮肤会吸收得更好。最好每星期敷两次。

  专门强调保湿效果的润泽面膜能对干粗的皮肤进行更深层的滋养,同时能强化皮肤的新陈代谢机能,使皮肤呈现干净光洁的水嫩状态。趁洗澡后进行敷面是现在最流行的保湿妙法,短短1O分钟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润泽舒适感,并使接下来的保养品更容易被吸收。

  处理方法3:尽量多喝清水,并为皮肤进行彻底的深层清洁。

  此时,轻量的磨砂仍是需要的,但必须选择非常温和的粒子。磨砂后最好接着敷上补湿面膜,为肌肤补给大量水分和养分。这样,皮肤保湿能力充足,就不再绷紧,也能令干纹减少。若能用一些以天然材料提炼而成、能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护肤品,效果会更好。

  处理方法4:随着天气转变,应改用较滋润(可不含油分)的眼霜。

  每星期敷眼部护肤膜一至两次,可有助减轻黑度。用无名指轻压眼部四周穴位也可促进血液运行。此外天气突然转冷或劲风吹起时,最易令眼部脆弱皮肤出现敏感情况。所以太阳眼镜不只在夏天应用,冬天也有需要。

  处理方法5:别忘了唇、手、足。

  唇部干燥或脱皮是冬季里很常见的现象,应随时随地涂上滋润的护唇膏,记得在涂口红之前,一定要先涂一层护唇膏,这样才能让美丽的双唇长保柔嫩。

  手部与双足是被保护得最少的部位。经常得动来动去的双手因为长时间裸露在寒风中,干燥的细纹很快就会偷偷出现;双足的状况则相反,经常被包在鞋袜里,因为不断的摩擦而导致干燥脱皮,因此你需要的是专用的护手霜及护足霜,每天早晚薄薄地涂上一层,效果会很好。

  记住了,眼睛与双手都是最容易出卖你年龄的部位,想要美丽的女子是不会对这些地方掉以轻心的。

  文/木兰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