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给形体来个内外梳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37 金羊网-新闻周刊

  以前说“一白遮百丑”,但现在这句话已经被改成是“一瘦遮百丑”。但可别以为瘦者无敌,有很多人瘦就瘦了,但却瘦得毫无仪态。所以光瘦不是美,体态美才是回头率的保证。形体梳理就是在这一基础上设计出来的。

  内外部梳理区分

  内部

  和其它健美方式不同,形体梳理讲究的是内外双修,既修内功,也修外功。内功指的是内部调理,包括饮食调理和点按穴位。

  饮食调理有专门的饮食课程,教导你如何调整三餐的摄入量。穴位点按的作用是养生和保健,通过自己点按穴位来调整内分泌,包括承浆穴、长强穴、百会穴和人中。在进行内部调理的时候,往往会减轻颈椎病、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外部

  外部调理的关键就是四个字:提、收、松、挺。说穿了其实很简单,就是提臀收腹放松挺胸,似乎人人都可以做到,其实人人都会出错。例如办公室、大街上常见的那些弯腰曲背含胸的女性,形体梳理训练就是针对这些不良习惯而进行纠正的。

  它的梳理顺序是从头梳到脚,分成垫下和垫上运动两部分,按照头、颈、肩、双臂、胸部、胯部、臀部、大腿、小腿的次序来锻炼,重点锻炼肚腩和臀部,纠正不良姿势。

  模特:蒋小雪(吉米形象专业设计学校)

  外部梳理步骤:

  1踮脚尖

  踮脚尖有利于协调双腿力度,紧绷肌肉,让小腿显得修长,动作则包括半脚尖和提脚跟。

  2松腰

  要点是要把脖子拉起来,肩要打开,半脚尖,同时要收紧臀部(看起来很简单,但其实初学者坚持不了三分钟就会累得要命)。

  3拉伸腰

  这是综合训练,按照尾椎、腰、胸、颈椎的次序来正反两面运动,记得这个动作也是要半脚尖的。

  4颈部动作

  这一动作可以拉紧颈部皮肤,消除双下巴和缓解颈椎病,头要抬到自己觉得皮肤已经被拉紧为止。

  5拉手臂

  手臂是另一个会泄露女人年龄的地方,一般30岁之后手臂的皮肤就会松弛,这个动作就是要收紧手臂的皮肤。要点是中指用力,把手臂尽可能拉伸。

  6胸部运动

  提升胸部,提气。要点是腰部伸直,挺胸,手臂尽量向后靠。

  7胯部运动

  由后往前,拉半个圈,记得在做的时候要提腰收腹。

  8组合动作

  重复以上全部动作,包括全身协调和伸展动作。

  学员梳理心得

  李小姐 42岁 会计

  我已经在这里上了14节课,一个月了。觉得现在自我感觉好多了,姿态也漂亮多了,腰位明显,线条明显,以前买的小号衣服也可以穿上了。

  JENNIFER 22岁 学生

  跳了9节课,妈妈说我的臀部已经小了,显得身形修长,我自己呢,倒是觉得肌肉结实了不少,目标是减肥减全身,而且要端正姿态,出来好找工作。

  学习时间:一般最好的频率是一周三次,不能低于2次,一节课1.5小时。

  收费:一个疗程24节课,一节35元。

  形体梳理专家:黄霞

  从业时间:3年

  形体梳理和一般健身的区别 动作 贴身 针对性 测量 效果一般健身操 动作过快容易看不清教练只负责领头跳,一般不会特意纠正学员动作没有特别明显针对性 没有一定的量化标准 锻炼身体,全身减肥形体梳理动作舒缓重点突出教练会在学员间巡视,贴身纠正学员动作,例如拉伸手臂时要伸直中指。可以针对某些部位进行强化训练,而且不会越练越粗。一个月会量一次脂肪,开始练的时候还会拍照。改善体态,减肥,舒缓内分泌失调及颈椎病

  本报记者 梁旭华/文 刘来超/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