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徐静蕾 自然美丽不留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45 美容时尚报

  徐静蕾才因《开往春天的地铁》获“百花奖”影后,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又提名金鸡导演处女奖。11月1日晚,“百花奖”新晋影后徐静蕾在金鸡百花开幕晚会领完了她的第二个奖项——最受观众欢迎奖后,匆匆赶往《我和爸爸》的新闻发布会。徐静蕾可谓此次电影节中风头最劲的人物。有人说她像苏菲·玛索,也有人说她酷似伊莎贝尔·阿加妮。“保留着我们最容易失去的,却没有沾染我们最容易沾染的”;人如其名的徐静蕾,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静悄悄地绽放着属于她自己的生命花蕾。记忆之中,她还只是那个轻淡若菊、清纯又知性的都市女孩。走近这位被追求时尚与前卫的大学生所青睐的“玉女”,本报记者为你分解徐静蕾淡若无痕的美丽。

  我不柔弱我很酷

  演员、编剧、导演,徐静蕾一一尝试过来。但在观众心中徐静蕾永远是一个柔弱、清纯的邻家女孩,但与徐静蕾初次合作的耿乐却这样评价:“她其实不是银幕和荧屏里的邻家女孩,她能力很强,很能干,做事雷厉风行,完全是一个很事业型的女性,她很酷。”听到耿乐的评价,徐静蕾认同地点点头:“没错,我并不柔弱,我觉得我是个事业型女性,我喜欢做我想做的事情,以前很多事都由别人安排,或者说是别人给我机会,我想我更希望自己寻找机会。”

  我是小资女人

  徐静蕾被很多媒体和观众称为“清纯玉女”,的确,在许多观众眼里她总是一副柔柔的、静静的、淡淡的“纯情女孩”的样子,然而实际上徐静蕾却并不认同人们对她的这种评价。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清纯玉女’那都是别人说的,我不觉得自己是,是不是也无所谓,从工作来说根本就没有这种提法和划分,我倒觉得自己是一个‘小资女性’,我的生活中到处弥漫着‘小资’情调。我看过张爱玲的小说,也看过电影《半生缘》,我非常喜欢,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张爱玲笔下的‘小资女人’。”

  扮靓穿衣怕累赘

  闲时的徐静蕾喜欢逛街、聊天和打台球,不怎么去追逐时尚和名牌。她说:“对衣服要求得低,只要穿着舒服,不怕脏就好。我喜欢穿比较休闲、随意的那种棉质衣服。平日里我从不戴首饰,那些不太适合我,感觉自己还是个比较朴素的那种女孩,带着那些叮叮当当的东西,觉得太累,也是一种累赘。”

  我更像邻家女孩

  徐静蕾说:“漂亮不是冒出来的,关键要有特点,可能我更接近平民形象吧,像一邻家大女孩。其实我长得不怎么好看,黑里巴叽的。小时候,从来没有人说我好看,后来有一大堆人说我好看了,虚荣心就有点膨胀……其实那是因为我比较上镜的缘故,自己长得好看不好看,每天照照镜子就知道啦。”徐静蕾说起她在首都机场海关的一次遭遇:一位年轻的海关官员拿着她的护照左看右看,就是不放她走,过了好一会才问:“你就是徐静蕾?”徐静蕾还没来得及回答,那海关小伙子自言自语地说:“扎在人堆里还真认不出来!”看来徐静蕾给他的印象太美也太深,但看到自己的偶像竟是一个黄毛丫头,就有些不敢相信了。

  妆容保养不留痕

  徐静蕾也许是出于对自身容颜的自信,总喜欢清新淡雅的造型,美化但不留痕迹的风格。在妆容方面,她更在意细节方面的处理,比如眉毛描绘的自然程度。总之,千万不能造作,不能太招摇太夸张。在皮肤保养方面,清洁的工夫做得最足。无论拍戏拍到多晚,她都会精心地卸妆。化妆化得过于勤了,皮肤难免会发干,变粗糙,她就会用保湿面膜来急救,每敷一回,就觉得皮肤靓了许多。徐静蕾一出道就很苗条,非要她说出点瘦身经来,她侧着头想了想说:“勤洗澡吧!洗澡不光能清洁皮肤,还能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消耗不少多余的能量。尤其是累了一天回家,洗个澡还能放松神经。你看我就胖不起来。” 

  本报记者 郭立

  徐静蕾小档案

  出生地:北京

  生日:4月16日

  血型:o型

  星座:白羊座

  身高:168cm

  体重:49kg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

责任编辑:Mo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