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时尚女孩情人节大变身 > 正文
千面女郎修炼秘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07 东方网

  有这样一种女人:每天有绝大多数时间忙于工作;但是也会给自己一点时间会会朋友或是给朋友电话联系、发E-mail;不管多忙,她总会努力做到寻找属于自己和家人相处的私人空间。她奔走于工作和生活之间,穿梭在爱情与友谊之间。看起来忙得不亦乐乎,但是对每个环节的处理,她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她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而且有不断进取的精神,所以人们习惯把她叫做“千面女郎”。要做好千面女郎实在不易,想知道她们是怎样修炼而成的吗?

  有两种以上的香水和口红

  在常人眼里,千面女郎是那种不懂得生活和爱情的女人。其实不然,她会花很多时间去研究女人的魅力之道。这让她更懂得怎样让自己更温柔、更有女人的味道。在工作中,她是干练的,风风火火中不失细腻与稳重;而在生活中,她又重新回归自我,去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所以她此时是温柔的,招人喜欢和欣赏。千面女郎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女强人,她不会老是板着一副严肃的面孔,当然就不会让人产生望而生畏之感了。能让干练和温柔同时集于一身,还真不能不让人钦佩。千面女郎虽然没有一千张面孔,但是她却有千颗心、千份情,所以千金难求。

  集干练和温柔于一身

  千面女郎首先是个很懂得装扮自己的女人,她知道根据不同的场合让自己呈现什么模样。白天工作的时候,她忘不了在身上喷上几滴淡淡的香水,一种职业女性的优雅和精干从那淡淡的香水气息里飘然而出;她也会在嘴唇上抹上红色的唇膏,让同事或员工能感受到她的积极乐观和充沛的精力。在和朋友聚会时,她忘不了在换上另一件休闲外套的同时,选择一种浪漫的香水和晶莹的唇膏为伴,并且略施红色眼影,犹如沐浴在夕阳下的少女,让自己更加娇羞动人。

  拥有两种以上的职业

  千面女郎往往身兼数职,她的本职工作可能是一个广告公司的老总也可能是一个学校的校长。但她还有其他的工作或是头衔,如一个小咖啡厅的老板,或是一个行业协会的领头人;一个公司的法律顾问,或是某个品牌服装的设计师……虽然她很累很辛苦,但是她非常喜欢让自己充实地工作着,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价值。事实上她做到了,因为她明白如何合理利用时间:她在早上起床时就伴着英语或是健身操旋律梳洗化妆;在坐车时就开始浏览新闻和公司开会议程;在开会前喝上一大杯水,完成每天8杯水的美容计划……她的统筹学是运用得最棒的,所以在她为很多事情忙碌的同时,她依然如此美丽动人。

  爱一个男人时全心全意

  千面女郎可不是在爱人面前有一千张面孔的女人,而是在爱人面前常扮演着不同角色的“千面”好妻子。当爱人不开心时,她可以像个大姐姐般地去安慰他,直到他的嘴角露出几许笑容;当爱人生病时,又像母亲一样地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打他的双肩,并给他煲上一锅好汤,让他暖暖的;不过当她自己有什么委屈时,又会像个小孩子般在爱人面前哭泣,以博取他的呵护和安慰。虽然在丈夫眼里,千面女郎或许总是没有时间照顾家里,但是在关键的时刻,她仍能将一个妻子的贤惠展现得淋漓尽致。或许因为她的优秀,会有很多男人暗恋或是欣赏她,但她对此置之不理,她的原则是:爱一个男人要全心全意。所以尽管她有很多事要处理,爱情或是家庭都在她心中占着重要的位置。

  消费时很少用现金

  千面女郎出手是大方的,在购物时,她一般不看价格。喜欢上哪样东西,她会挑上一件就走。最让人羡慕的是她很少用现金结账,而是用信用卡。动作之潇洒、心情之愉快,是无人能及的。不过这钱是她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挣来的,所以她花得也心甘情愿。钱在她心中的地位,其实很淡薄,因为她的工作和人生价值,已经不是用钱的多少就可以衡量的。而她往往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自己在当一个消费者时出手大方:这不,信用卡已经成了千面女郎的“形象代言人”了。

  有100件以上的服装

  漂亮的服装对于千面女郎来讲,是无论如何也不可少的。不管什么样的衣服,她都会挂上很多在衣橱里。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她其实是不虚荣的),而是为了让自己在出席各种场合前能随心所欲地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件。千面女郎的私人衣橱里的服装,是丰富多彩的,光外套就至少有100件以上,让人有眼花缭乱之势,且价格不菲。衣橱里还少不了一些小小的饰品,虽然琳琅满目,但是却放得有条不紊、整整齐齐。这得益于她利用周末或是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抓紧购买。“一个女人应该有100件以上的服装,那样她才是真正的女人。”不管别人怎么认为,千面女郎坚持的口号就是这样。酷是酷了点,不过她依旧悠然自得。

  有无懈可击的自信、情商

  自信是千面女郎最大的优点,她从不会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有任何自卑的表现。她步履轻快;语气稳重而轻柔;微笑总是挂在脸上;遇事镇定自若。和她谈话是一种享受,像在品一杯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越品越有味道、越品越令人陶醉。另外,她的情商真是无懈可击,即使有什么事情让她难堪,她依然表现出一种大度和宽容。她喜欢以鼓励和夸奖的方式和她的员工、朋友交流,这使得她在员工、同事和朋友眼里,魅力指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千面女郎付出得很多,但得到的更多,她们就这样快乐地工作和生活着……

  读过200本以上的好书

  书是千面女郎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也许在她的公文包里,时时少不了放一本《魅力何来》,也少不了《简·爱》,当然更少不了《西方经济学》。她看过的好书不止200本,这让她的知识面更宽广。最重要的,是她能很快将这些书的精华像海绵吸水一样绵绵不断地吸收。即使很忙,她每周都会花点时间在书店里泡上几个小时,那时的她,安静而贪婪。如果时间来不及,她就会买上她中意的书离去。千面女郎对书的眷恋,有时甚至超过了对爱人的依恋。因为她坚信这个真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她身上,一种现代女子特有的高贵或是乐观总是会不经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