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适度丰满的健康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0:32 北京青年报

  当科学家不断呼吁人们注意自己的饮食和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的时候,许多人会不正确地将胖的反义词“瘦”看做是健康的同义词。然而,最近美国科学家通过对猪的研究发现,只要适量,脂肪在防止疾病发生的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研究人员介绍说,脂肪除了有保持体内热量的功能外,脂肪细胞还能产生一种类似激素的蛋白物质。这些蛋白物质能够对入侵的病毒做出反应,所起的作用十分像抗病的免疫细胞。研究人员通过先进的实验手段发现,脂肪细胞能够帮助胰岛素调节人体内的血糖水平,同时还能帮助免疫系统对癌细胞做出反应。因此,拥有适量的脂肪,不但不会造成肥胖,而且还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利。

  但是,研究也发现,当猪拥有过多的脂肪后,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失衡。由于人体的构造与猪十分接近,所以过多的脂肪对人体的影响应该是相同的。脂肪细胞会累积过多的叫做脂质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会因过量地分泌某些生化物质但同时过少地分泌其他某些人体所需的生化物质而造成供需的失衡。这种失衡会引发像糖尿病这样的疾病。

  研究人员告诫说,在与肥胖作斗争的过程中,不要错误地将瘦作为理想的目标。在一个健康的人体中,拥有适当的脂肪对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以及储备生活和工作所必需的能量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此外,即使从体形美的角度来讲,适度丰满也显示人体所充满的活力。

  文/张振东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