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牙齿的4种表“白”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21 3qu时尚资讯网

  马上就要过情人节了,在你精心穿扮完毕后,再加一个迷人的微笑给镜中的自己打个分。笑得很甜美,但不整齐又有些暗黄的牙齿却倾刻间令人变得不完美。“香烟牙”、“四环素”牙,如此令人沮丧,怎么办?给它洗个澡吧!

  给牙齿定期洗“澡”

  事件:25岁的李小姐就职于一家跨国公司,每半年公司就会给员工做一次全面体检。除了一些常规的检查外,牙齿的检查也被列其中。充满活力的她却在牙医那里受到了批评。十几年的牙垢厚厚地堆积在了洁白牙齿的后面。医生让她做了超声波洗牙之后,不仅牙齿更加白了,牙龈也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出血了。同时,她也听从了医生的嘱托:每半年洗一次牙。

  美齿之道

  1.去医院洗牙,常规的是超声波洗牙,洗牙也就是让医生帮你刷牙。对那种正常牙齿表面色斑,只要将污染物清除掉,就能将牙齿恢复为白色,洗牙可半年左右洗一次。

  2.另外,洗牙后应注意少吸烟、少喝有色饮料,并且配合洁白牙膏来持续美白,就可以得到满意的净白效果了。

  漂白又黄又黑的“香烟牙”

  事件:只有28岁的苏珊却有着不短的烟龄,她的牙齿被烟熏得又黄又黑。医生为她选择了外漂白法。所谓外漂白法就是在牙齿上取模,做成牙套,在牙套内涂上好白净凝胶,晚上睡觉的时候套在牙齿上,每个疗程一周左右,一般需要4-6个疗程。苏珊一共用了5个疗程,5周后,她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

  美齿之道

  1.临床实践证明,漂白剂对牙龈和牙髓没有损害,只要在牙医指导下进行就可以了,是很安全、方便的方法。

  2.用药物漂白牙齿,主要适用于抽烟、喝咖啡、嚼槟榔等引起的牙齿变黄变黑和轻度的色素牙、牙釉质发育不全,以及因年龄增长牙釉质改变引起的牙色发黄。

  3.因为只是表层变白,所以对颜色较重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等就需要使用内漂白法。相对外漂白法来说,内漂白需要将牙齿的神经全部抽走,对牙齿损伤比较大,而且非常疼,下决定的时候可要考虑清楚。

  4.虽然漂白牙齿的方法收效快,费用适中,但如果黄褐色牙齿只是因为浓厚的牙石覆盖在牙齿表面造成的,那么即使是最厉害的漂白剂对此也无能为力。所以,漂白牙齿前一定要请医生为你诊断、确定。

  牙齿的美白“面膜”

  事件:陈小姐自小就是个美食爱好者,尤其是甜食,更是偏好。但每次吃完这些东西,刷牙却总被她忽略。久而久之,牙齿就被“驻虫”们钻了几个大洞。疼痛自不必说,牙洞也严重影响了美观。所以医生替她选择了树脂贴面。经过4次治疗,便换来一口自然洁白的牙齿。

  美齿之道

  1.运用贴面增白的原理是在磨去部分牙齿后在牙齿表面贴上贴面,既可保持牙齿形状、大小和正常无异,同时还可以达到遮盖颜色和修复缺损等作用。有普通树脂贴面和瓷贴面两种。

  2.贴面后牙齿立刻美白,而且颜色更自然、外观更逼真,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这样的“面膜”并非是一劳永逸的,易脱落、易变色、引起牙龈肿胀、出血等都是它的缺点。所以,美齿后要认真保养,才能保持较长时间的美白。

  洁白美齿“烤”出来

  事件:30多岁的刘女士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衣食无忧。但小的时候由于用药不当,加之“牙疼不是病” 的错误观念,牙齿变成了明显的四环素牙。医生根据她的牙齿状况及经济条件,给她做了烤瓷。尽管价格不菲,但的确是立竿见影,效果的确很让人满意。

  美齿之道

  1.烤瓷是效果最好、保持时间最长的美白牙齿方法,可使用几十年。主要适用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坑洞的严重个例。

  2.烤瓷牙是将做好的烤瓷牙套粘固在经过磨改后的真牙上,比贴面更舒适、自然和牢固。由于烤瓷牙表面细菌无法生存,因此不会出现蛀牙,这是它优于真牙之处。但再好的材料和技术,也要靠自己很好的保护意识,因为做牙托时要用酸侵蚀,还要将牙齿表面珐琅质融解掉,才能将新的烤瓷牙套装上去,这本身就是形成龋齿的第一步。因此做完烤瓷和贴面后应该用专用的牙刷、牙膏,并细心呵护牙齿,否则牙齿白了,却带来了新的牙齿疾病。而且应该特别注意的是,无论是烤瓷还是贴面,都应在牙周病治愈后再进行,因为牙周病患者常会导致牙龈萎缩,形成牙周炎,最终牙根暴露,牙齿松动,在这样的牙齿上再加上贴面和瓷冠更会增加牙周负担,加重牙周病。

  TIPS:无论你的牙齿是用了上面几种方法中的哪种,最后的工作还是要保证每天正确的三次刷牙。但现在不少人已养成了刷牙的良好习惯自不必说,不解的是为什么会出现牙龈出血、红肿、牙体损伤、牙本质过敏等牙病呢?

  1. 牙刷毛应与牙齿表面呈45度角,斜放并轻压在牙齿颈部与牙龈交界处。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毛。

  2. 刷牙时用力不宜过大。刷上牙时从上往下刷,刷下牙时从下往上刷。咬面来回刷,里里外外都要刷干净。

  3. 至于刷牙的次数及时间,则早晚必须刷牙、漱口。有条件者,每餐之后应立即刷牙。临睡前刷牙尤其重要。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

  4. 除了刷牙的方法要正确,选择合适的牙刷也非常关键:牙刷应选用保健牙刷,它刷毛柔软,刷面平坦刷头不大,刷毛尖端磨圆,既能有效地消除牙菌斑,又不损伤牙齿和牙龈。

  5. 每次刷牙完毕,应将牙刷洗净将刷头朝上放入杯内,置于通风干燥处。每1~3个月应换一把新牙刷,如发现刷毛散开弯曲,倾斜应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