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日本流行的减肥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1:30 网妖网

  根据日本科学家的研究,只有身体能量的代谢大于摄取的能量时,才会达到消耗脂肪的效果,这也是大家普遍公认的。标准体重*25_30kal

  一个人一天的基础代谢(维持正常生理机能需要的热量)公式

  15-17岁的女性19.7*体重(kg)+289

  18-29岁的女性18.3*体重(kg)+272

  30-49岁的女性16.8*体重(kg)+263

  当一个人的基础代谢不被满足的时候,会引起各种病症,例如减肥后的脱发,暴食等,都是因为身体突然间缺乏营养造成的,这些本人全部经历过。如果想健康减肥,每天摄取的热量不能低于基础代谢量的30%,平时再辅助适当的运动,不用很剧烈。

  具体的实施方法是:从早上开始纪录吃下的食物以及热量,要写清楚一点,或者些多一点,例如明明吃了123kal记的时候取整数150。这样当吃得过多时,会比较有负罪感,还有看到自己写下的吃进去的食物,会得到心理安慰,减肥者总是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想吃的美食都不能吃嘛),这个对暴食者特别管用。

  下面再一次介绍现在流行的walking减肥法。

  具体方法:先找1条可作参考的直线,例如路边的台阶。上身挺直,彻底收小腹,到无法再收缩的地步为止。收小腹的同时,上身也要向上挺,感觉腰好像伸展了一样。做好这些开始沿直线走一字步。注意迈出去的腿完全伸直之后再迈另外一条,要用力把腿绷直。最主要的是要感到走路的时候腰部在转动。每天10分钟就足够,3天绝对见效。

  据日本对体验着的调查,体重基数大的也能减4—6cm(一周)。别看简单,因为小腹和腿要同时用力,还要保持走一字步,很容易顾了这头,忘了那头,有一个环节做不好,效果都不会很好。

责任编辑:Mirrorif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