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拒绝过敏,肌肤美丽 > 正文
广州OL换季护肤记事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9 女性大世界

  北京保湿滋润进行时

  广州首席防晒修护

  气候特点

  生活在一年四季都艳阳普照的城市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温暖和阳光的味道。虽然少了北方的风沙和干燥,但是这里的女子却一点儿也不觉轻松。对于她们来说,早春的太阳已经足够火辣了,如果不加任何保护措施,或是保护不当,一天下来你的身体和脸部除了晒黑以外,还会有晒伤、起皮的麻烦,灼热、泛红,色斑也会随之而来,因此,防晒和修护就成了广州女人们的首席护肤方案!

  晒前的充足准备

  正确选择防晒品

  质地乳液状产品讲究对皮肤的滋养效果,既可“全效防晒”,又可“持续保护”,涂抹起来非常轻松,完全没有黏腻的负担,令肌肤呼吸顺畅。粉底状产品讲究的是既能令肌肤保持透气清爽感,又能显现完美的妆容效果。它不仅要能够隔离紫外线,具备良好的遮瑕力,而且妆容看上去要清爽自然。

  防晒系数不要以为防晒系数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如果你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冷气房里,那么防晒系数为15的防晒品就足够了;而若要到海边、户外等阳光炽热处,就要选择防晒系数为30的防晒品了。

  无油防晒品的选择认清外包装上的Oil Free(不含油脂)的标识,将少量防晒产品轻涂在手背或虎口处,若皮肤能很快吸收,无黏腻感、增白感,且没有光光的油亮感,感觉清爽湿润,就基本可以认定这是一款合格的清爽防晒品。

  局部防晒

  眼部:紫外线长期照射,会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角膜受损,同时也会使眼周肌肤产生皱纹。因此,在阳光下活动时,需要戴上紫外线滤镜,并使用眼部防晒品,以避免眼睛四周部分受到阳光损害。

  唇部:为了避免唇部肌肤裸露在阳光下,出门前一定要在双唇上轻轻涂抹含有防晒成分的唇膏,有助于减少唇部黯淡黑沉和皱纹的产生。

  头发:最好选择带有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标识的护发产品。KPF是一种专门针对头发的防晒指数,用来表示该产品保护头发的防晒能力,它可以保护头发及头皮,减少紫外线对它们的伤害。也可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护发素,让秀发时刻拥有天然的保护屏障。

  晒后的全面修护

  镇静缓解: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沾湿,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10分钟后取出,轻轻拍在脸部及身体发红、发烫的部位。

  对于鼻尖、额头、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用冰凉的化妆棉或冰块敷脸10-15分钟,让凉爽的化妆水安抚受伤的皮肤,同时,可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安抚肌肤:自症状有所缓解的第二天起,可选用富含薰衣草、锦葵、甘菊、杏仁、金缕梅、金盏花等天然镇静舒缓成分的清洁和保养品,藉以补充水分、油分,防止肌肤干燥老化,产生皱纹。

  损伤修护:用含有如海藻胶原蛋白、再生素、胎盘素、牛肝淬取液等成分的高效美白修复精华液,促进受伤肌肤的新陈代谢,尽快恢复白皙和健康。

  对抗烈日的美食偏方

  冬瓜薏仁煲

  功效:利尿祛湿、瘦身健体、健脾补肺、美白肌肤。

  材料:冬瓜一斤、薏仁3两、瘦猪肉6两、陈皮一小块、生姜一片、蜜枣两粒。

  作法:先把猪肉洗净,把冬瓜连皮切块,薏仁洗净,把水煮开加入所有材料,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煮两小时,加入盐或味精即可食用。

  牛奶桂花茶

  牛奶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令皮肤细腻白皙,桂花性温,可以健胃整肠。

  做法:将1匙桂花、1个红茶包以及适量的糖和牛奶一起加入热开水搅匀即可饮用。

  <未完,请继续关注后面的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Nin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